“一花一園一城”系列國家園藝宣傳片尼泊爾篇:峻嶺奇葩

2019-07-12 15:38: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報道:近期,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北京世園局、光明網合作推出了“一花一園一城”系列國家園藝宣傳片。該片以園藝主題、唯美主調、國家特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內涵為思路,呈現了柬埔寨、捷克、吉布提、日本、吉爾吉斯斯坦、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10個國家的園藝特色和文化精髓,展現出世界各國共建美麗地球家園、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彰顯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本期“一花一園一城”系列國家園藝宣傳片尼泊爾篇——《峻嶺奇葩》,帶網友感受尼泊爾獨特的園藝文化。

  尼泊爾是亞洲的古老國度之一,擁有眾多的世界遺産。巍峨壯麗的雪山腳下,一朵朵鮮艷欲滴的樹形杜鵑分外妖嬈。具有軸向佈局特徵的建築與自然植物形成對比,構成了加德滿都著名的新古典花園——夢想花園。

  《峻嶺奇葩》以樹形杜鵑、加德滿都夢想花園、加德滿都為依託,展示尼泊爾獨具特色的園藝文化,帶網友感受城市綠洲的和平與安寧,來一場凈化心靈的超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