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渡溝

2017-06-28 14:59:2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重渡溝位於洛陽市欒川縣境內,因東漢光武帝劉秀二渡伊水至此,擺脫王莽追殺並成就帝業而得御賜之名。神秘的歷史傳説加上重渡溝的景區三絕,是重渡溝由鮮為人知名不見經傳而一舉唱紅北國,聲震華夏,成為河南省目前最具活力的十大熱點景區的最好詮釋。

  重渡溝

  重渡溝被業界權威人士魏小安先生稱為“中國農家賓館第一村”。到了重渡溝會看到杏花園、竹竿院、環翠居、故人莊等清雅質樸的名字點綴于窗含翠嶺、竹環水繞的農家門楣上,這些富有山情風味,充滿田園氣息的318家農家賓館星散于十里蘭溪之旁,萬畝竹海之中,床位已達1萬餘張。河南省省長李成玉稱讚重渡溝是“生態旅遊開發的典範;是家庭賓館的楷模;是旅遊帶動脫貧的榜樣。”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對此亦給予了充分肯定。另有星級賓館、豪華別墅,可滿足高端客人之需求。

  重渡溝三絕

  

  北方景區普遍缺水,重渡溝得天之獨厚,上百個泉眼數百股泉水從地球深處噴涌而出,匯成了億萬斯年源源不斷的蘭溪清流。水的執著,大山的鋼毅,碳酸鈣的品質,雕琢出姿態萬千、形狀各異的泉水、飛瀑,飛虹瀑狂放不羈,;泄憤瀑一波三折,冰粉玉碎;水簾仙宮瀑布縴手輕抖,絲舒簾垂……林林總總30余條,舉之不一。在這裡水的狂放,水的輕俏,水的張揚,水的柔美無處不表現的肆意汪洋。酣暢淋漓。

  

  重渡溝的竹。受天女植竹之惠澤,鋪天蓋地、遮天蔽日的萬畝竹林又給重渡溝平添了一座滿目涌翠的天然畫廊。遊客在這裡觀光、休閒、度假既可觀看賞心悅目的竹林風光,又可居住寬暢明亮的竹樓客棧;既能睡竹床、坐竹凳、躺竹椅、跳竹桿舞,又能吃竹筒米飯、嘗竹筍燴萊、品竹葉香茗、聽竹蕭悠揚。臨走還可帶上一些制做精巧的竹制器具和竹編工藝品做為留念。

  農家賓館

  重渡溝的農家賓館。到了重渡溝你會看到環翠居、翠屏居、桃花園、故人莊等清雅別致的名字點綴于窗含翠嶺、竹環水繞的溫婉農家的門眉上,這些富有山情風味,充滿田園氣息的318家農家賓館星散于十里蘭溪之旁,萬畝竹海之中,床位已達13800余張,在滿足遊客的吃住之需的同時,而且給深山區農民找到了一把打開致富之門的金鑰匙。因此河南省省長李成玉稱讚重渡溝是“生態旅遊開發的典範,是家庭賓館的楷模,是旅遊帶動脫貧的榜樣”。更被中國旅遊第一人魏小安先生稱之為“中國農家賓館第一村”。景區建築風格古樸,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山珍薈萃,服務完善,設施齊全。恬淡適意 農家小院;修篁夾岸,碧水穿帶 小吃水巷;如煙如夢 竹林園趣;木輪轉閒、野鴨放情 親水樂園;展示和記錄上世紀20年代農耕生活 本色老家;清湖垂釣、遊艇閒蕩等等已把重渡溝裝點成綠色“休閒會所”。滑草、滑道、速降、漂流等動感刺激 運動娛樂項目又把重渡溝打造成生態“快樂車間”。難怪人們都説觀光、休閒到重渡,快樂、健康要重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