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啟動

2017-07-17 10:50:3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張曦晛

 精品絲路上的遠古啟示

兩隻生死相依的和政羊化石(馬淑媛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馬淑媛):寶蘭高鐵的開通,成功的打通了中國東西部大交通通道,掀起西部落地自駕旅遊新熱潮。7月16日上午,第七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發現最世界——如意甘肅”千人百車相約如意甘肅自駕行活動從蘭州啟動,出發前往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途徑素有“隴上綠色明珠”之稱的和政縣,走進和政古動物化石博物館。

精品絲路上的遠古啟示

埃及馬化石(馬淑媛 攝)

  和政古動物化石博物館是國家二級博物館,成立於2003年,位於和政縣城關鎮梁家莊新村。佔地面積65畝,建築面積8000平方米。館藏各類古動物化石30000多件,其中有1500多件精品古動物化石。據了解,和政縣近半個多世紀以來出土了大量多種珍貴古動物化石,包括鏟齒象、三趾馬、和政羊等。從和政古動物化石博物館看生物的進化,讓更多人認識自然,了解自然界發展的規律,是來自遠古的啟示,是古絲綢之路上的瑰寶。

精品絲路上的遠古啟示

保存完成的斯氏弓頜豬化石,腹部已有成型的胎兒骨骼化石(馬淑媛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受邀參加本次活動,從絲綢之路起點西安出發,一路向西,感受絲綢之路上豐沛的歷史文化,體驗落地自駕的全新旅遊模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