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首批項目入駐青島

2018-01-08 10:09:10  來源:新華社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青島1月7日電(記者張旭東)高速磁浮實驗中心和高速磁浮試製中心等5個項目7日入駐位於青島市城陽區的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這是此創新中心入駐的首批項目。

  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主任劉保明介紹,首批入駐的5個項目主要來源於國家發改委城市軌道交通創新能力建設專項和科技部“十三五”重點科技專項。其中,軌道交通車輛系統集成國家工程實驗室項目,將對我國突破城市軌道交通試驗驗證技術瓶頸,形成統一完善的試驗標準體系産生重大意義。

  高速磁浮實驗中心和高速磁浮試製中心兩個項目,將進一步提升我國軌道交通裝備的國際競爭力,促進軌道交通産業升級與發展;中車工業雲平臺項目將通過資源虛擬化、能力服務化和過程協同化方式,實現創新中心與軌道交通裝備産業鏈的共享應用;環境風洞綜合實驗室項目將創建國際先進水準的綜合環境空氣動力學試驗體系,填補我國軌道交通裝備綜合氣候環境和高速列車專用空氣動力學實驗裝備的空白。

  中車集團副總裁王軍説,國家高速列車技術創新中心於2016年9月5日獲批,是科技部、國資委共同推動建設的第一個國家技術創新中心。這次入駐的5個項目開啟了創新中心科技平臺項目建設的新篇章,將推動軌道交通産業科技創新實現新跨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