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赤峰市著力建設全國特色文化旅遊産業高地

2018-03-09 10:13:25  來源:中國經濟網  編輯:李勝蘭

  赤峰市隨著文化産業與旅遊産業的進一步融合,憑藉著內蒙古底色、草原風情,以及獨特的資源和區位,著力建設全國特色文化旅遊産業高地。

  提高文化資源的商品轉化率

  赤峰市全面推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精心培育、打造了一批特色文化旅遊景區、産品、産業、活動和品牌,使赤峰市積澱深厚的文化遺産與奇山異水的自然遺産相得益彰。2017年,赤峰市舉辦各類旅遊節事(賽事)120多場,做到了“周周有活動、月月有精彩”,成功舉辦了為期3個月、歷時100多天的紅山文化旅遊節,以及中國·赤峰國際自駕旅遊節、克什克騰草原音樂節、赤峰市首屆休閒體育大會、赤峰市首屆鄉村旅遊節等活動,《諾恩吉亞》、《契丹王朝》等大型文化實景演藝,為遊客打造了宏大的視聽盛宴。通過用旅遊展示、發展文化,提高文化資源的商品轉化率,赤峰市將文化氣息滲透于旅遊各環節、各鏈條,增強了文化旅遊的生命力、吸引力。

  圍繞核心資源打造旅遊王牌

  去年7月,赤峰市在旅遊招商大會上推出了包括草原生態旅遊綜合開發、契丹遼文化旅遊等項目在內的千億項目包,當場簽約協議57個,其中簽訂投資協議25個,投資總額170.5億元,簽訂框架協議投資總額835.08億元。按照突出地域性、強調特色化的原則,赤峰市將圍繞克旗、左旗、翁旗、喀旗寧城、中心城區和敖漢旗六大核心資源,打造草原風光觀光遊、契丹遼文化體驗遊、大漠風光極限運動遊、休閒度假遊、近郊鄉村遊、史前文化研學遊六張旅遊王牌,以此來創造國內外遊客遊赤峰“非來不可”的理由。抓住機遇實現跨越發展。

  赤峰市著力建設全國特色文化旅遊産業高地

  蒸汽機

  赤峰市著力建設全國特色文化旅遊産業高地

  赤峰美林谷滑雪場

  赤峰市著力建設全國特色文化旅遊産業高地

  赤峰達裏湖

  為做足夏季、做精春秋季、做響冬季,實現全季旅遊的目標,赤峰市連續開展了“赤峰旅遊春來早”、“赤峰旅遊秋韻濃”、“赤峰旅遊冬日暖”的主題活動,國際蒸汽機攝影節、達裏湖冬捕節、美林谷冰雪節成為赤峰冬季旅遊的品牌活動。

  抓住機遇實現跨越發展

  2019年年底,赤峰至京沈高鐵喀左站客運專線項目將建成通車。高鐵開通後,赤峰距遼沈、京津冀兩大客源地行程時間均在2小時範圍內,為旅遊業發展提供了有利契機。

  去年年初,赤峰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旅遊發展大會,出臺《促進全市旅遊業跨越發展的意見》,提出了打造中國草原自駕遊勝地、建設中國旅遊強市和世界旅遊目的地的目標,制定了集中建設、完善提升、鑄造國際化品牌的“三步走”旅遊發展戰略,力爭到2020年實現旅遊人次超過2000萬、收入超過500億元的目標。

  為了實現旅遊業跨越式發展的目標,赤峰市委市政府從2017起,在全市範圍內實施旅遊業發展兩年攻堅行動計劃,通過加大硬體建設投入力度,強壯赤峰旅遊快速崛起的筋骨,通過提升軟體建設水準,激活赤峰旅遊的精氣神,推動赤峰市旅遊業全面提檔升級。(圖文由內蒙古自治區旅發委提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