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旅遊"十三五"規劃:力爭2020創收超2千億

2018-03-29 15:24:24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近日,黑龍江省制定了《黑龍江省旅遊業“十三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指出,到2020年年底黑龍江力爭接待遊客人數達到1.9億人次,旅遊收入達到2200億元,打造全國一流的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夏季健康養老基地和全域旅遊示範區、國際冰雪旅遊重要目的地。

  《規劃》要求,黑龍江力爭每年新增1個景區進入5A級旅遊景區預備名錄;到2020年底,全省A級旅遊景區超過420家,其中5A級旅遊景區6家、4A級旅遊景區120家;創建2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30個省級旅遊度假區;建成5至10個旅遊商品展銷中心,打造3至5個特色旅遊文化演藝項目;到2018年年底,全省旅遊景區、旅遊公路沿線、重點自駕遊沿線、城市旅遊綜合區等廁所全部達到A級標準;到2020年年底,4A級以上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全域旅遊示範區內60%以上的旅遊廁所達到AAA標準;到2020年年底,實現全省各地遊客服務中心,4A以上旅遊景區等重點旅遊區域WiFi無線網絡、3G或4G無線網絡全覆蓋,實現4A級以上旅遊景區視頻監控系統的應用。

  《規劃》提出,要依託線性的江、河、山等自然文化廊道和交通通道,串聯重點旅遊城市和特色旅遊功能區,構築“一城六帶”旅遊業發展新格局,以及發展“旅遊+農業”“旅遊+文化”“旅遊+自駕”“旅遊+低空飛行”“旅遊+餐飲”等。其中,針對“旅遊+自駕”,計劃到2020年年底,建設50個左右國際化、標準化、生態化的自駕車旅居車營地。

  此外,《規劃》還明確了,黑龍江將建設6條貫通全省的風景廊道,分別為黑龍江-烏蘇裏江-興凱湖、哈爾濱-伊春-嘉蔭、哈爾濱-佳木斯-撫遠、綏芬河-哈爾濱-大興安嶺、雞西-黑河-大興安嶺、牡丹江-雞西-撫遠等,形成特色自駕遊線路。推進哈爾濱市、伊春市、大興安嶺地區等地建設一批星級自駕車營地。 (伍策 高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