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遊園賞花正當時 洛陽太空牡丹引人注目

2018-04-12 18:48:30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4月,遊園賞花正當時,想看到各色各樣的牡丹花,想觀賞到太空牡丹、克隆牡丹,想在地道法式花園遊玩,來洛陽國際牡丹園。這裡有引人注目、獨一無二的航天育種科研項目——太空牡丹,還有克隆牡丹和法式花園兩大“新寵”。

  遊園賞花正當時 洛陽太空牡丹引人注目

  牡丹園內的太空牡丹(楊鴻雁 攝)

  牡丹航天育種,在2016年首次7株鳳丹類牡丹開花後,今年又有紅色類和粉色類牡丹首次開花。花叢中,一朵粉紅色、多層花瓣的牡丹花特別引人注目。

  2011年,洛陽市花木公司暨國際牡丹園成功實施了洛陽牡丹、芍藥種子搭載神舟八號開展航天育種的科研行動。目前,該項科研已獲太空牡丹苗、太空芍藥苗30余株。

  牡丹種子受到宇宙射線的影響,遺傳基因改變,進而影響到牡丹的花形、花色、內部營養成分等。從近兩年開花的情況看,與普通牡丹相比,“太空牡丹”具有植株生長快、開花早、色彩艷麗等特點。

  克隆牡丹是洛陽自主産權的高科技技術。2017年,洛陽國際牡丹園引進125株品種為“洛陽紅”、苗齡在10年以上的 “克隆牡丹”。同時,園內今年新添了一座由洛陽友好城市法國圖爾市政府提出,由當地園林規劃師設計,並經洛陽市批准後建設的法式花園,象徵了兩市的友好關係。

  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國際牡丹園除了舉辦太空牡丹、克隆牡丹、法國風情園林景觀展和百萬芍藥遊園會之外,還將舉辦國際牡丹名花展,選擇中國牡丹名貴品種100個,法國、美國及日本牡丹名貴品種100多個,按花期分批次展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