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延慶:長城腳下冬奧會,京城“夏都”歡迎您

2018-06-12 18:31: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61211523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押題圖:長城秋韻 汪曉峰攝_meitu_17

長城秋韻(攝影 汪曉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雪舞玉關 汪曉峰(使用請裁掉兩側白邊)_meitu_18

雪舞玉關(攝影 汪曉峰)

  延慶,坐落在中國北京的西北部,它是世界文化遺産八達嶺長城的“故鄉”,世界從這裡認識長城。北京是中國的首都,而延慶是北京的“夏都”,這裡冬冷夏涼,獨特的地理氣候因素和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造就了這座“冰雪之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冰雪激情-劉志滿攝于石金龍滑雪場_meitu_1

延慶萬科石京龍滑雪場的冰雪激情(攝影 劉志滿)

  延慶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屆時,來自全球的奧運健兒將在長城腳下,賞“純潔的冰雪”、赴“激情的約會”。延慶賽區共有5個競賽和非競賽場館,將舉行高山滑雪、雪車、雪橇3個大項,高山滑雪、雪車、鋼架雪車、雪橇4個分項和2 0個小項的比賽。目前,冬奧會已經正式進入了“北京週期”,延慶也正在緊鑼密鼓地開展各項籌備工作。

  延慶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它是北京的“後花園”,是市民和各地遊客在京的度假勝地。除了舉世聞名的八達嶺長城,這裡還有浩瀚無垠的四季花海、山水環繞的百里畫廊、世外桃源般的玉渡山,在這裡可以感受中國北方山水的秀麗與雄奇。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也在延慶境內,遊客可以在茂密的森林中感受登山的樂趣,在秋天來臨之際欣賞“紅葉海洋”,在遷徙季節觀賞在此路過停歇的候鳥。延慶世界地質公園佔地620.38平方公里,並以其獨特的地質遺跡、歷史人文和生態環境資源,在2013年9月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被授予“中國延慶世界地質公園”稱號,是人們親近自然、了解地球奧秘、體驗地學旅遊、休閒度假的絕好場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一城山水半城園  魯書華 大圖_meitu_20

一城山水半城園(攝影 魯書華)

  作為十大中國優秀國際鄉村旅遊目的地之一,延慶的鄉村旅遊一定不可錯過。

  這裡有地道的民俗美食、溫馨的精品民宿、淳樸的鄉村民風、悠久的民間文化,是遊客們感受北京風土人情、了解中國文化的絕佳之地。

  延慶擁有眾多環境優美且獨具特色的民宿,遊客們來到這裡,可以在白墻灰瓦的“左鄰右舍”賞江南園林風景;在“原鄉里水泉”身臨其境地感受原汁原味的北方風情;到“石光長城”體驗一番“推開門,長城就在屋檐下”的愜意;來“大隱於世”觀蔚然海坨山,尋找冬奧元素;到“百里鄉居”過一過抬頭望星辰的寧靜生活;也可以去被稱為民宿網紅的“山楂小院”品一品招牌山楂汁。選擇一處心儀的民宿,身臨其境地融入到原汁原味的當地風情中,相信一定會為延慶之旅帶來非常舒適、難忘的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民宿 延慶旅遊發展委員會_meitu_21

民宿(北京延慶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八六席 延慶旅遊發展委員會_meitu_22

延慶的民間宴席(北京延慶旅遊發展委員會 供圖)

  俗話説,“民以食為天”,在延慶可以品嘗到百種民俗美食。歷史悠久、健康美味的火盆鍋·豆腐宴,以菜品和碗碟數量命名的當地民間喜宴“八八席”、“八六席”,形美味佳的南瓜宴,延慶石峽村的特色石頭宴,還有自遊牧文化中演變而來的盔鍋牧骨等等,相信每一種都能讓人大快朵頤。

  在不遠的2022年,第24屆冬奧會即將在北京拉開帷幕。延慶歡迎來自全世界的每一位朋友共聚長城腳下,住民宿、吃美食、看冬奧、過大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