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雙語雜誌《中國風》推出《魅力中國城》特刊

2018-06-15 15:46: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國風》雙語雜誌《魅力中國城》特刊封面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雖然中國隊無緣本屆世界盃,但正如開幕前國際足聯官員在不同場合多次表達過“這是一屆離不開中國的世界盃”一樣,中國元素在俄羅斯無處不在。6月1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俄語部、國際在線與俄羅斯報聯合製作發行的《中國風》中俄雙語雜誌《魅力中國城》特刊在俄羅斯境內正式發行,來自全球各地的球迷們在看球之餘亦能飽覽中國城市風光。

  2018年正值“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俄新一輪國家級“主題年”活動正在全面展開。6月14日開賽的俄羅斯“世界盃”,將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俄羅斯,據俄羅斯聯邦旅遊局表示,本屆世界盃期間,至少150萬名外國遊客將涌入俄羅斯。借此契機,《中國風》雜誌於世界杯期間增刊發行《魅力中國城》特刊,面向俄羅斯讀者展示中國城市形象,讓世界更加直觀地了解中國,感受中國城市美景、品味中國城市文化、見證中國城市發展速度。

  《中國風》雜誌創刊于2004年,是目前唯一一份由中俄兩國國家級媒體聯合在俄羅斯出版發行的介紹中國的平面媒體,覆蓋範圍包括莫斯科、聖彼得堡、葉卡捷琳堡、伊爾庫茨克、布拉格維申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6座主要城市。雜誌主要向俄羅斯群眾報道中國的重大政治事件,介紹中國經濟、社會、文化、歷史等方面的信息。

  本期特刊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俄語部和國際在線聯合策劃,精選了北京、鄭州、西安、武漢、合肥、銀川、九寨溝等獨具特色的中國城市和景區,向俄羅斯以及全世界讀者展示了這些城市在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旅遊資源、生態建設等方面的發展情況。

  《千年古都 魅力新北京》一文從古老和現代兩個角度闡釋了開放的北京、文化的北京和國際化的北京,正以一種千鈞一髮的態勢、海納百川的胸懷走向世界。其中,“遊文化名城 賞千年古都之韻”和“看創新發展 品現代北京之美”兩個篇章,向讀者展現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北京不僅注重文化傳承和保護、城市生態建設,還時刻關注著金融經貿的發展和對外開放。“邀世界人民 享北京冬奧之旅”篇章則向讀者介紹了即將在俄羅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舉辦的“北京日”活動情況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及冰雪旅遊普及情況。此外,北京篇裏還著重對“冰雪之城”延慶的知名景區、民間美食、喜迎冬奧等內容進行了介紹。文中配有大量精美圖片,讓讀者從視覺上更加直觀地感受北京的魅力。

  《中國鄭州:“國際商都”乘勢啟航》一文重點介紹了始發于鄭州的中歐班列和被稱為“空中絲綢之路”的鄭州—盧森堡的定期洲際貨運航線,向世界展示鄭州“跨境電商之城”這張新名片。本期特刊中還編發了《中俄絲路創新園陜西開園 向俄羅斯企業發出邀請》、《新武漢 新期待》、《合肥 中國創新發展之城》、《“絲路明珠·魅力之城”——塞上江南銀川的神奇蛻變》等文,充分展現了武漢、合肥、銀川和西安這4座城市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長江經濟帶城市群、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城市的新風貌。《阿壩州九寨溝神仙池景區:風光絕世無雙》《聖潔美麗甘孜 康定情歌故鄉》《筠山定水 山水和諧——中國·筠連》則描繪了中國四川令人神往的大美山水。

  為配合特刊的發行,國際在線還同步推出了《魅力中國城》網絡專題,並將陸續通過國際在線中文網、俄文網、多語種客戶端ChinaNews、中俄雙語客戶端“中俄頭條”等平臺進行展示,邀請中外廣大讀者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世界盃”觀眾們共同感受中國城市的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