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民族與時尚同啟 西寧舉行巡演慶改革開放40週年

2018-06-20 09:15: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6月19日電 (央姬卓瑪)19日,西寧市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文藝輕騎兵巡演活動正式啟動。

  記者在現場看到,除了傳統的詩歌朗誦、戲曲聯唱,現代感十足的街舞、青海的地方曲藝“花兒”、以及獨具高原特色的民族服飾秀都被列入了首演陣容,不少民間藝術團隊也與專業團隊一起參加了首演。

  “今天演出高原彩虹藝術團是由退休老人組成的舞蹈團隊,在自己創新的基礎上,加之我們的專業培訓,在全國的舞臺上都獲得不少獎。”西寧市社會文化輔導部主任任新華介紹,通過培訓,不少才藝表現突出的民眾成為了民間“專業”演員,參與到了此次巡演活動中。

  “開展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文藝宣傳活動,就是為了回望來路,這40年裏,西寧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物質生活水準顯著提高,我們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在不斷豐富。”西寧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副局長米少軍表示,此次巡演將以鮮活生動的西寧故事,書寫了高原古城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的華麗篇章。

  據悉,此次活動以“百支團隊百面旗,文化志願走基層”為起點,組建了4支文藝小分隊(市館1支,三縣各1支),在全市四區三縣範圍內,各鄉鎮社區、學校軍營、工礦企業等地,開展歌舞、曲藝、“花兒”等多種形式的主題文藝節目,活動將持續至10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