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暨國際航線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8-08-23 15:11: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徵宇):8月23日,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暨國際航線推介會在北京舉行。  

  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出席並致辭。他表示,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是國家確定的“十三五”時期重點建設的全國十大國際航空樞紐之一,為發揮民航“運行高效、輻射廣泛、創新開放”優勢,推進航空“興市強省”,加快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2018年7月,《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經中國民航局和黑龍江省政府聯合審批並印發實施。此舉標誌著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將全面啟動。

  《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暨國際航線推介會在京舉行

  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致辭。攝影 劉徵宇

  李海濤指出,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增長迅速,“十二五”以來年均增長14.6%,2018年預計將突破2000萬人次。按照規劃,到2025年將達到4200萬人次,到2035年將達到8000萬人次。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將構建輻射東北亞、連通美歐的特色樞紐網絡,打造東北亞地區核心航空樞紐、中蒙俄空中走廊輻射中心、連通美洲的戰略支點,建成面向北美的航空物流中心,構築東北亞面向歐洲的重要門戶,同時建成現代綜合交通樞紐和航空都市區。

  李海濤強調,黑龍江省主動參與國家“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積極推動走出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新路子。省委省政府確定將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和民航發展作為黑龍江振興發展的新動能加速器,將舉全省之力推動哈爾濱國際航空樞紐建設。

  據悉,2019年至2020年,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計劃開通哈爾濱至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多倫多等多條航線。

  中國民用航空局、首都機場集團及國內外航空公司、旅行社、新聞媒體相關人員參加推介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