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節開幕

2018-08-23 09:29:3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8月23日,第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節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開幕,北京市副市長王寧出席並講話。

  本屆圖書節由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廣電局、順義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以“改革鑄就新時代 書香獻禮新征程”為主題,通過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出版高峰論壇、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活動、名家大講堂、大運河歌曲徵集頒獎、北京國際童書展以及近百場各類新書發佈活動,展現改革開放40年來首都新聞出版業取得的成就,更好地詮釋“北京故事,世界表達”的文化內涵。

  圖書節現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出版物展區、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出版物展區、大運河文化主題展區、音樂文化與技術融合展區、數字科技融合圖書展區、實體書店特色活動展區、中國原創童書插畫展區、出版成果主題展區、網絡文學主題展區亮點紛呈、精彩不斷。其中數字創意互動活動吸引了觀眾的熱情參與,通過感受AR、VR、全息投影、3D投影、大空間定位、大屏互動、人工智能等技術,觀眾們了解了改革開放40年來的偉大成果,並身臨其境地感受了遼寧艦、蛟龍號、天宮二號等國家工程。

  本屆圖書節還以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吸引更多讀者深度參與,王蒙、劉慈欣、祝勇、陸天明將在名家大講堂開講。圖書節將於8月26日落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