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坦桑尼亞青年智庫成員:為新時代的中非合作注入青春活力

2018-08-29 15:01: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葛寧遠):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本期記者採訪的主角是來自坦桑尼亞青年智庫——維迦納智庫(Vijana Think Tank)的領導成員維多利亞·查爾斯·蒙茨瓦(Victoria Charles Mwanziva)。作為維迦納智庫成員,維多利亞的工作就是通過政策評估、政策分析、社會熱點問題研究等,為坦桑尼亞的發展提供更多創新性建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

  坦桑尼亞青年智庫成員維多利亞·查爾斯·蒙茨瓦接受採訪

  8月12日,“絲路青年夢想匯”大型國際青年交流活動在北京舉行,記者在活動現場見到了維多利亞。在“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中,來自26個國家的絲路青年們通過參加演講、音樂和攝影三項比賽,比拼才藝、熱烈交流,分享他們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維多利亞參加了其中的演講比賽,她的演講題目是《為新時代的中非合作注入青春活力》。演講中,維多利亞鼓勵青年們要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為國家甚至世界的發展做出貢獻。長期以來,維多利亞參加了坦桑尼亞、非洲甚至國際範圍內許多與青年、婦女有關的活動。2016年,她曾參加過非洲青年領袖峰會和聯合國秘書長青年特使的競選。維多利亞的人生目標之一,就是為坦桑尼亞乃至整個非洲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維多利亞看來,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坦桑尼亞提供了一個特別好的機會,坦桑尼亞應該緊緊抓住這個機會,通過增進與中國的合作,來促進兩國共同發展。對“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中非合作的關注,促使她萌發了來中國的念頭。2017年,維多利亞成功申請了中國政府獎學金,成為了哈爾濱理工大學公共管理專業的一名研究生,開始深入學習研究“一帶一路”,探尋“一帶一路”建設為坦桑尼亞經濟發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2018年正值“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在這5年裏,中國不斷深化與非洲的經濟合作,促進了非洲在商貿、公共基礎設施、教育等領域的發展。作為受益於“一帶一路”的非洲國家之一,坦桑尼亞在經貿領域一直與中國保持著緊密的合作。維多利亞認為,與中國的經貿往來的確會給坦桑尼亞帶來經濟收入,但這並不是促進坦桑尼亞經濟發展的根本之策。“發展中國家只有在科技領域取得更多進步,才能夠從根本上推動本國的經濟的繁榮。”所以,在維多利亞看來,比起單純地增加經濟收入,坦桑尼亞要以科技發展為重心,借助“一帶一路”這個機遇,向中國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提高發展經濟的能力,為坦桑尼亞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