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飛閱”中國:航拍渾善達克沙地綠色屏障

2018-08-30 09:38:56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茜

“飛閱”中國:航拍渾善達克沙地綠色屏障

  渾善達克沙地一條穿沙公路兩側,一邊是治理好的沙地,一邊是未治理的沙地。(新華網 張偉 攝)

  渾善達克沙地是中國十大沙漠沙地之一,位於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南端,距北京直線距離180千米,是離北京最近的沙源。

  從上世紀末至本世紀初,渾善達克沙地沙漠化加劇,由於沙地生態系統受損,生態防護功能減弱,浮塵、揚沙和沙塵暴天氣頻發。

  2000年以來,錫林郭勒盟依託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落實了集中連片、突出重點、綜合治理,結合禁牧休牧輪牧和草畜平衡等制度措施,沙地植被恢復明顯。2015年與2000年相比,沙漠化土地面積減少166萬畝,流動、半流動沙地面積減少1058萬畝。渾善達克沙地生態防護體系基本形成,有效遏制了沙地擴展蔓延,在祖國北疆建起了一道綠色屏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