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國際投資峰會”9月19日開幕

2018-09-14 10:14:30  來源:人民網  編輯:尹紅燕

  人民網成都9月13日電 (朱虹)今日,記者從“2018成都國際投資峰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2018成都國際投資峰會”(以下簡稱峰會)將於9月19日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本次峰會主題為“開放、賦能、共贏”,有規模大、主題聚焦、內容豐富以及國際范兒等亮點,包括1場峰會主體活動及4場配套專題活動。

  本屆峰會借助第十七屆西博會對外開放合作國家平臺,大力開展投資促進活動,峰會人數達到1500—2000人,比以往投資説明會活動的規模盛大。邀請了外國駐蓉駐渝領館,商協會代表和世界500強企業、央企、民營企業、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等重磅嘉賓。

  據悉,此次活動以“國際投資峰會”為核心詞,凸顯活動的國際性。西博會是西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臺,因此本次活動也瞄準境外客商推出系列專題活動。首先是主體活動峰會本身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境外企業、商協會、機構等外賓參加,同時,各區(市)縣也將推出各具特色的針對境外客商的專題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1-7月成都市投資促進成效顯著,成都市新簽約引進重大項目300余個,同比增長40%,總投資6200余億元,同比增長22%。引進出光電子材料中國製造基地、業成科技成都總部等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45個,同比增長105%。全市利用外資實際到位70余億美元,同比增長21%,外商直接投資(FDI)10余億美元,同比增長65%,新批外商投資項目300余個,同比增長38%。今年落戶成都的世界500強企業新增4家,總數達285家。

  眼下,成都正圍繞“5+5+1”重點産業佈局,加快形成一批過千億、過五千億、過萬億的世界級現代化産業集群,著力打造電子信息、醫藥健康等28個産業生態圈,培育創新生態鏈,構建以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和新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開放型産業體系,全面塑造城市發展新優勢。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市也希望充分借助西博會契機,選擇在西博會開幕前一天舉辦“2018成都國際投資峰會”,積極為國內外知名企業來蓉投資發展搭建交流合作平臺,也為參會嘉賓了解成都、了解西部提供窗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