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35種新品菊花描繪美麗世園大格“菊”

2018-10-08 17:34: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北京延慶35種新品菊花描繪美麗世園大格“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 通訊員 張文靜):近日,“菊韻延慶城 花開世園夢”——延慶菊花文化科普展在北京市延慶區永寧鎮新華營村雙時助農花卉基地開展。展覽由北京世園會延慶區籌備辦,延慶區科學技術協會和永寧鎮政府共同舉辦。在菊花文化科普展現場,由中國農業大學園藝學院洪波教授培育、栽種的35種新品菊花首次亮相,這些菊花也將在2019北京世園會上展出。

  自9月份以來,各種花色、瓣型、花型和冠型獨特的新品種菊花陸續綻放,已進入最佳觀賞期。連片的新品種菊花簇擁在一起,或成涌金地毯,或成紫色錦緞,再或成素雅綢帶,在國慶佳節期間增添了喜慶祥和的氛圍。

  在菊花科普展上,遊客們不僅能一睹明年世園會上的菊花的美麗,還可以“一站式”了解菊花的種植、分類、園藝價值、保健價值等科普知識。在菊産品展示區內,遊客們可以觀賞到由菊花研製開發的床墊、酒、茶、中草藥、食物等,還可以跟著老師親自DIY製作菊花的手工藝品。來自北京海淀區的韓女士在品過菊花茶後感嘆道,藍天白雲下,喝著延慶産出的天然菊花茶,品味就是不一般,真想時光停留在此刻。

  據了解,北京市延慶區海拔高、晝夜溫差大,非常適合菊花生長,目前,延慶區域內已形成集菊花生産、初加工、衍生品、花海旅遊等內容為一體的菊花産業鏈條,也涌現出了一批從事菊花相關産業的企業、合作社,像雙時菊花産業園、新華園藝公司、四海菊花種植合作社等等,對改變當地農業種植結構、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發揮了巨大作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以種植、銷售鮮切菊花為主的雙時菊花産業園,菊花種植已發展到永寧鎮、舊縣鎮、八達嶺鎮、井莊鎮四個鄉鎮7個村,擁有延慶級會員350名,其中包括120個低收入農戶,種植規模近千畝;銷售渠道覆蓋了全國20個省市,在北京市場上佔據20 %的份額;菊花産品出口到日本、韓國,出口份額佔年生産總額的 70 %。

  延慶的菊花熱情絢爛綻放在新時代。“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黃。”“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遊人們徘徊在小園香徑,盡情感受著菊花展覽帶來的園藝魅力。一首首世園金曲回蕩在秋風中,表達了人們對2019北京世園會的期盼。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