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迎首演 “茉莉花開”打造福州新地標

2018-10-12 10:44:2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迎首演 “茉莉花開”打造福州新地標

海峽文化藝術中心造型猶如一朵巨大的茉莉花,5片“花瓣”分別為一個場館。首演所在的歌劇院是其中最大的展館,也是最大的一片“花瓣”。 新華網 劉豐 攝

  新華網福州10月11日電(劉豐)10日晚,海峽文化藝術中心歌劇院座無虛席,中國愛樂樂團交響音樂會在這裡上演。這是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標——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落成後的首場演出。

  海峽文化藝術中心位於福州三江口,用地面積約237畝,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2億元,于2015年5月動建,2018年8月竣工;其造型猶如一朵巨大的茉莉花,5片“花瓣”分別為一個場館,即1個1600座歌劇院、1個1000座音樂廳、1個700座多功能戲劇廳、1個影視中心(含6個電影廳)、1個藝術博物館及中央文化大廳及其他配套服務區。

  首演所在的歌劇院是海峽文化藝術中心最大的場館,館內共三層,擁有世界級舞臺設施及設備。當晚的首演邀請了中國愛樂樂團,由著名青年指揮家黃屹擔任指揮,節目包括觀眾耳熟能詳的芭蕾舞曲《紅色娘子軍》《梁祝》、選自歌劇《圖蘭朵》的《今夜無人入睡》、選自歌劇《茶花女》的《飲酒歌》等。

  演出開始前,福州市小茉莉小提琴弦樂團的孩子們在歌劇院大廳,與小提琴家呂思清共同演奏《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

  首演過後,運營方將引進不同主題的演出季、國內外知名的精品劇目。例如10月份計劃上演話劇《明年彼時》、歌劇《林徽因》、波蘭華沙交響樂團專場音樂會、波蘭波茲南少年合唱團巡迴音樂會等,11月份將上演《夢幻之夜——世界著名舞臺魔術大師展演》、話劇《隱藏的寶藏》、説唱劇《解放》等,12月份將上演原創兒童劇《霸王龍》、奈熱樂隊《吟唱者》音樂會、德國科隆交響樂團音樂會等。

  近年來,福州市全面實施“文化設施提升、文化惠民服務、文化扶貧共享”三大工程,積極創建第三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今後,福州市將把海峽文化藝術中心打造成為福州的文化標杆,加強惠民益民文化活動,堅持場場有惠民票價、周周有惠民演出、月月有公益文化活動。通過海峽文化藝術中心,福州還將開展藝術教育普及活動,在開展文藝演出的同時開展藝術講堂、閩都風采、名家示範、藝術導覽和知識普及等藝術教育普及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