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藏林芝:川藏公路旁的“甜蜜”産業

2019-05-15 10:13: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西藏林芝:川藏公路旁的“甜蜜”産業

  這是位於川藏公路旁的久巴村草莓種植大棚(5月14日,無人機拍攝)。

  出林芝市區,沿川藏公路西行30多公里,就是更章門巴民族鄉久巴村的草莓基地。

  過去,久巴村收入來源主要是靠砍伐林木和挖松茸。西藏全面實施天然林保護工程以後,久巴村120多名群眾失去了經濟支柱。

  經過多次升級改造,川藏公路具備了更好的通行能力和更高的安全系數。久巴村從2007年開始依託川藏公路發展草莓種植業,並逐步發展建設溫室大棚,成立草莓種植農牧民專業合作社。

  如今,村裏為28戶家庭按每戶兩座的標準統一修建鋼架結構溫室大棚,總佔地50多畝。去年,平均每個大棚草莓産量達800斤,全村全年草莓種植總收入達185萬餘元。新鮮清甜的草莓,通過川藏公路在較短時間便可進入雪域高原的尋常百姓家。

  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