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部門戶樞紐機場再發力 武漢5月新增3條國際航線

2019-05-30 10:54:34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中部門戶樞紐機場再發力 圖文:武漢5月新增3條國際航線

中部門戶樞紐機場再發力 武漢5月新增3條國際航線

圖為:5月29日,武漢直飛土耳其航線首飛。圖為執飛的南航波音747寬體客機。(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倪娜 通訊員 沈蕾 蘭龍輝 攝)

  5月29日下午15時40分,一架編號為B-2733南航波音787寬體客機,從武漢天河機場騰空而起。259名旅客在經歷10小時20分鐘飛行後,將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國際機場。這標誌著中部地區首條直飛土耳其的國際航線正式開通,也是武漢本月內新增的3條國際航線之一。

  武漢至伊斯坦布爾航線每週三班,週一、三、五執行。去程航班號CZ8341,飛行時間約10小時20分鐘,北京時間15時40分從武漢出發,當地時間21時到達;回程航班號CZ8342,飛行時間約9小時,當地時間23時20分出發,北京時間次日13時20分到達。

  航線開通後,我省居民前往土耳其,不必再經北京等地中轉,往返時間至少節省10小時以上。同時,本地直航票價相比經外地中轉,可便宜3000元至5000元。

  南航湖北分公司市場銷售部副經理李書文介紹,首航航班客座率96.6%,截至目前6月航班預訂客座率已超80%,預計後期客座率均將超過85%。首航航班貨物接近滿載,除本地貨源,還有從廣州、廈門等地中轉的貨物,以電商産品為主。這充分説明中土兩國人流、物流往來的巨大需求。

  伊斯坦布爾橫跨亞歐大陸,地理位置優越。武漢地處中國腹地,為中部地區最大的城市。中國旅客搭乘南航航班抵達伊斯坦布爾後,可以通過伊斯坦布爾發達的航線網絡便捷地中轉至亞、歐、非三大洲。新航線在兩座大都市間架起一座空中橋梁,將加速推進中國與土耳其的經貿往來和文化旅遊交流,助力湖北、武漢經濟社會發展。

  同日,東航開通武漢至仰光航線。31日,東航武漢至曼德勒航線也將開通。這意味著,武漢在5月這一個月內,開通了3條國際航線,國際和地區航線由59條增至62條。

  武漢市交通運輸局民航辦負責人李亦卓介紹,7月10日南航還將開通武漢直飛紐約航線,下半年還計劃恢復武漢至印度全貨機航線,新開國內首條直飛冰島的國際航線。“武漢提前衝擊國際和地區航線70條的十三五目標,將進一步鞏固中部門戶樞紐機場地位。”(湖北日報 記者 成熔興 胡弦 通訊員 蘭龍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