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淺聊馬生態∥錫林郭勒草原窺馬

2019-06-18 09:58:26  來源:北國網  編輯:趙瀅溪

  有人喜歡騎馬,期待馬上封侯;有人喜歡養馬,懷著陪伴與愛;有人偏好訓馬,沉醉馭駕權術;我卻喜歡靜靜地賞馬,最好躲在高處偷窺……

淺聊馬生態∥錫林郭勒草原窺馬

  看著一群馬若一江崩潰的湖水炸開,爾後突兀的衝下來,忽然四散分開,有的烈的如醇酒,任誰也壓不住;有的張牙舞爪,吃相不雅,宛如一條惡龍;有的奔跑體型優雅,堪比皇家風範;有的公馬“咴咴”呲著牙,像個沒家教的二流子……看著“萬馬齊鳴”的壯觀,我知道它們是幸福的,我也是興奮的,于藍天白雲下。

淺聊馬生態∥錫林郭勒草原窺馬

  屬馬的開朗,正直,行事效率高。姓馬的更是了不得,中國數字商業的開創者馬雲,中華大地社交鼻祖的馬化騰,“保險、銀行、金融”三扣閉環的創始人馬明哲,呼風喚雨,堪稱馬中之龍。

淺聊馬生態∥錫林郭勒草原窺馬

  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也騰起一匹駿馬,馬雲峰,坐起新絲路,顏為黑,性溫良,發軔于錫林河畔,英姿勃發,勵精圖治,身處水草之豐,不啃老,不固步,而心懷“逐馬中原”的企圖……期如此志馬多多益善,草原之幸,壯哉!

  徐悲鴻老先生一生研馬,畫馬。如果他如此直面奔騰馬群,他還來得及畫嗎?他還有耐心拿著筆端詳嗎?

淺聊馬生態∥錫林郭勒草原窺馬

  我知道馬是快樂的,草原是因馬而生的,白雲是滿世界閒逛的女人,錫林風也是每天醉的大嘴巴。

  我醉了,中國馬都的名聲不脛而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