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走進鐵軍博物館

2019-07-04 18:15:15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走進鐵軍博物館

  近日,記者走進“鐵軍博物館”,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珍貴文物,生動展現了鐵軍這支部隊在黨的指揮下,在烽火歲月中艱難征戰和新中國成立後建設國防鋼鐵長城的輝煌歷史。

走進鐵軍博物館

  洛陽市鐵軍博物館位於洛陽市高新區辛店鎮大營村村委會南隔壁一幢三層建築內,展出面積約760平方米,是一座以展示“鐵軍精神”、鐵軍戰史實物和“鐵軍文化”為主題的專題博物館。該館分長征時期、抗日戰爭時期、解放戰爭時期和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四個大展廳和一個“紅二連”小展廳,有展櫃56個,展出實物5600多件套、文字圖片600多幅。

走進鐵軍博物館

  該部隊1925年11月誕生於廣東肇慶西江邊,北伐中當先鋒、打頭陣,勇奪汀泗橋,搶佔賀勝橋,贏得“鐵軍”稱號。“鐵軍”是中國共産黨掌握的第一支革命武裝,是一支歷史悠久、戰功卓著、英雄輩出的部隊,朱德、彭德懷等5位元帥曾經在這裡擔任過軍政主管,被朱德元帥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老根”,其前身為“葉挺獨立團”和秋收起義部分武裝力量組成的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主力。

走進鐵軍博物館

  鐵軍博物館于2018年2月經省文物局正式下文批復成立。開館以來,已免費接待全國各地3萬多人參觀,被我市多家單位設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洛陽日報記者 潘鬱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