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爾濱百年香坊點燃外媒激情 跨越式發展奏響“香坊聲音”

2019-08-07 10:37: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百年香坊是哈爾濱的成長縮影,新時代的香坊更是哈爾濱的嶄新名片、發展引擎。”香坊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罡一席發言,引得全場掌聲雷動。8月6日,“你好,哈爾濱”——“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看冰城大型採訪活動採訪團來到哈爾濱香坊區,中外記者一同進入了“香坊時間”。哈爾濱市香坊區委書記李四川,香坊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罡,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等領導出席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4697

香坊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罡向採訪團介紹香坊區相關情況 攝影 呂岩

  香坊區委副書記、區長趙罡做主旨發言,向採訪團介紹香坊區相關情況。趙罡表示,香坊區以創新領跑振興,以哈電集團、哈軸集團為代表的29家國有大中型企業,承載著振興中華民族工業的豪邁情懷,開疆拓土,闊步向前,正引領著中國動力裝備的升級與跨越,打造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香坊樣本”。同時,香坊區以優勢賦能未來。香坊區把富集的生態資源穿珠成鏈,構建冰城夏都旅遊“黃金東南線”,實現發展的動能轉換。如今,旅遊業已經成為香坊區的重要支柱産業和未來發展方向。作為哈爾濱歷史悠久的老工業區,香坊正以自己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開創新的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4687

採訪團成員認真做會議記錄 攝影 呂岩

  開放、創新一直是引領香坊發展的第一動力。哈爾濱綜保區、中鐵集裝箱中心站相繼落戶,哈歐、哈俄班列跨越亞歐大陸,直達德國漢堡,為香坊區全方位對外開放提供了新的發展空間。香坊區先後被確定為“國家老工業基地改造試點區”“哈爾濱市城鄉一體化建設先行區”,並被納入哈東現代物流産業帶,同時也是“哈大齊”工業走廊重要節點。

  “新時代的香坊,以開放擁抱世界。內陸香坊,向海出征,打造東北亞開放高地,積極對接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深圳前海,成為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協同發展區,將與國內改革開放最前沿區域在制度創新上同頻共振,加強區域協同發展、深化産業互利合作,努力成長為‘一帶一路’上新興的活力城區。”趙罡對採訪團説,下一步,香坊區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促進香坊區更大範圍、更廣領域對外開放,推動全區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加強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繁榮,促進香坊區全面振興發展,向世界傳遞“香坊聲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4755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呂岩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中外記者的鏡頭,向世界展示一個轉型發展、充滿商機的香坊,一個産業騰飛、生活幸福的香坊。“讓我們攜手再譜發展新藍圖,共創互利共贏新格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190806171608

埃塞俄比亞沃爾特媒體和交流公司總編輯莫拉裏恩·斯特彼瑞恩·蓋布瑞斯萊絲接受採訪 攝影 呂岩

      “這是我第二次來中國,第一來哈爾濱。在這幾天的活動中,香坊區尤其令人難忘。特別是哈爾濱綜合保稅區,它擁有非常先進的設備和技術。我覺得在這方面我們可以進行深度地學習交流。”埃塞俄比亞沃爾特媒體和交流公司總編輯莫拉裏恩·斯特彼瑞恩·蓋布瑞斯萊絲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