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即將啟動

2019-08-14 21:26: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8月19日晚,來自柬埔寨、加拿大、印度尼西亞、伊朗、德國、肯尼亞、韓國、緬甸、巴基斯坦、俄羅斯、塞爾維亞、泰國、土耳其等1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大V將匯聚于長城腳下的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通過“夜遊世園”開啟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採訪之旅。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參加此次活動的大V既有國家級智庫專家,又有知名作家、資深媒體人等,包括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顧問謝武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首席顧問漢斯·道維勒、德中友好協會聯合會主席庫爾特·卡斯特、俄羅斯自然保護協會新聞發言人愛德華·維克托羅維奇·拉賓、世界設計組織前主席穆甘迪·姆托瑞達、緬甸知名作家貌貌烏等。其中,貌貌烏曾出版過《毛澤東》《政治家鄧小平》《馬雲》《中印間的緬甸》等聚焦中國的圖書,是緬甸業內公認的“中國專家”。謝武塔來參加活動之前表示,希望能通過此次活動更多地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經貿、科技等內容,了解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強勁增長力和繁榮發展的進程。

  北京是中國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新中國成立70年來,北京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活動期間,絲路大V將圍繞“花園中的北京 感受北京生態文明建設成就”、“見證雙奧之都 期盼2022北京冬奧”、“函古訪今 探尋北京衚同文化傳承與北京民生服務體系建設”、“體驗北京科技創新、文化創新成果”四條主線,探訪世園會主要場館、北京延慶野鴨湖濕地自然保護區、北京奧組委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史家衚同博物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798藝術區等地,深入了解北京圍繞首都“四個中心”建設,在國際交往、生態建設、民生服務、文化傳承與創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並通過絲路大V的視角,向世界展示北京形象、傳遞中國聲音。

  活動的啟動儀式將於8月20日上午11:00在北京世園會同行廣場舉行。活動期間,國際在線將通過自身的多語種、多終端、多平臺媒體資源對活動進行報道,絲路大V們也將通過各自的社交賬號分享自己在北京的見聞,與全球網友進行交流互動,讓海內外受眾一同感受北京的城市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