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唱嗨了!武漢光谷唱響“科技興國”強音 禮讚新中國

2019-09-08 18:45: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578

武漢市民向祖國深情告白 攝影 李燕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江發權):9月8日,《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音樂大篷車”活動在武漢光谷繼續進行。

  武漢光谷是中國首批國家高新區、第二個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也是一座風景優美的科技新城。在這51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了42所高校和56個國家及省部級科研院所,擁有65名兩院院士、30多萬名專業技術人員,是中國三大智力密集區之一。因光而生,聚光成谷。在這片創新熱土上,武漢各界代表和廣大市民遊客一起歌唱祖國,唱響“科技興國”最強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8150504

華中科技大學教授、楚天學者肖鵬來到現場為祖國送祝福 攝影 艾濤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來自華中科技大學科研團隊的五名成員和二十名大學生激情演唱《歌唱祖國》。華中科技大學教授、楚天學者肖鵬來到活動現場,為祖國送上自己最真摯的祝福。他介紹説,華中科技大學的數字PET實驗室是國際罕有的涵蓋數字PET研究閉環的科研團隊,匯聚了全球一流人才。在武漢光谷,産學研用的瓶頸被打破,科技興國的力量被激活。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他們團隊的實際行動就是繼續攻關,在自主創新的戰場上為祖國奮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8150510

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代表張博(左)和高敏 攝影 艾濤

  作為博士生代表,張博和高敏也加入到《歌唱祖國》合唱隊伍中來。2017年,高敏以本科生身份獨立赴瑞士參加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了金獎,而張博就在今年獲得了全國大學生“互聯網+”大賽湖北賽區第一名。在接受採訪時,他們表示將把創業創新的夢想融入偉大的中國夢,從而實現人生價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2019最美青年漢警代表現場合影 攝影 江發權

  在活動現場,2019最美青年漢警團隊將《歌唱祖國》演繹得鏗鏘有力,氣勢十足。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警官吳為説,聽到熟悉的旋律,職業榮譽感油然而生。他表示,一定要用好智慧交通信息化平臺,服務市民平安出行。武漢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隊警官胡怡文説,出入有境,服務無境,他將繼續服務好在漢外國專家團隊,一起為創新武漢加油,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隊警官吳為祝福祖國 攝影 江發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8153039_副本_副本

湖北省脫貧攻堅貢獻獎獲得者鄭衛平(右)和趙良棟向祖國表白 攝影 艾濤

  湖北省脫貧攻堅貢獻獎獲得者鄭衛平和趙良棟也在現場向祖國告白。他們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將以科技扶貧、智力扶貧、綠色扶貧為抓手,推進扶貧工作,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脫貧攻堅的優秀答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8150518

德國籍交換生Victor(右)和Cornelius送上祝福 攝影 艾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01629

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八位泰國留學生為中泰友誼加油 攝影 李燕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面孔”是當天活動的一大亮點。兩位德國籍交換生Victor(維克多)和Cornelius(科尼利厄斯)在音樂響起時也跟著一起哼唱,十分投入。維克多表示,武漢的創新氛圍很好,中國的科技進步很大,希望中國和德國在醫學、智慧製造等方面有更多合作。“我愛中國,我愛武漢,武漢每天不一樣!”來自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的八位泰國留學生也來到現場為中泰友誼加油。據了解,他們三個月前來到武漢學習中國高鐵技術,今後也想留在中國發展。

  紅旗飄揚,歌聲激昂,廣大市民遊客被現場氣氛感染,也紛紛加入到合唱隊伍中。動情的大合唱,唱出了對祖國的一片深情,唱響愛國奮鬥的時代最強音。70載奮鬥積澱今日成就,人們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心刻進心底,用歌聲向祖國深情告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