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南京:激發鄉村活力 綻放水鄉魅力

2019-09-09 10:12:30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江蘇南京:激發鄉村活力 綻放水鄉魅力

  9月7日,遊人在金陵水鄉錢家渡遊覽。

  近年來,江蘇南京江寧區以特色田園鄉村建設為示範引領,在試點村莊陸續進行規劃建設,開展鄉村治理,加強産業發展,提升鄉風文明,打造“高顏值”田園風光。由區屬國企江寧旅遊産業集團建設、運營的金陵水鄉錢家渡便是其中一張靚麗的“名片”。

  金陵水鄉錢家渡包含錢家渡和孫家橋兩個村莊,位於江寧區湖熟街道,境內水系縱橫且相互貫通,具有典型的江南水鄉特色。在建設過程中,金陵水鄉錢家渡依託村莊本底,不搞大拆大建,加強環境整治以及旅遊配套設施建設,並聘請高校專業團隊制定方案,不斷壯大農業産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讓原本破舊閉塞的村莊煥發出新的活力。

  新華社記者 季春鵬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