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2019-09-11 11:06:03  來源:洛陽網  編輯:劉徵宇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今日,記者從洛陽市弘義公司獲悉,洛陽中心城區近期將陸續新建8座全自動立體停車場,其中2處為25層高的全新模式停車場,為市民提供更高品質的停車服務。

  停車難,不僅是許多車主頭疼的事,也是城市管理的一個“老大難”問題。弘義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哪最擁堵,哪最需要,就在哪建公共停車場”的理念,今年洛陽市委市政府明確提出在最擁堵、最需要的地方建設52個公共停車場,新增停車位15500個。

  這8座立體停車場,都將採用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全部建成投用後,累計可新增車位1623個。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洛陽將首次建設超20層的停車場

  這8座停車場中,芳林路停車場、上海市場停車場等兩處都是“超級巨無霸”停車樓,每座有25層高,這在我市尚屬首次。

  芳林路停車場位於芳林路與九都路口南,用地面積12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6890.87平方米。其中,項目北側規劃建設25層垂直升降式立體停車樓,規劃停車位192個,將成為附近一棟地標式建築。該停車場將使用的垂直升降設備,運行模式和電梯類似,通過升降機,可以運送汽車上下移動。此外,該項目南側的小遊園也將進一步利用地下空間,設置地下2層自走式停車庫,可提供停車位200個。

  上海市場停車場與該停車場類似,選址位於上海市場北街與上海市場中街口西南角,佔地面積1575平方米,規劃為6座地上25層的垂直升降式立體停車樓,可提供停車位約300個。

  新建停車場充分利用遊園廣場、公共區域等存量空間

  洛陽市弘義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批新建的停車場結合市民需求,更多選擇配套重要公共服務區域和商業區等停車需求量大的地點來設置,充分利用遊園廣場等地上地下空間,盤活存量,深度挖潛,不斷增加公共停車設施。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廣利街停車場

  位於廣利街與政和路交叉口東南角,規劃用地面積3807.53平方米,建築面積9200平方米,部分為地下2層,部分為地上5層,採用平面移動式機械車庫停車方式,規劃停車位198個。該停車場與洛龍區行政服務中心大樓隔廣利街相望,在立體車庫外觀設計上,沿用了行政服務中心大樓色調。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洛陽市教育局停車場

  位於凱旋路七一路口東100米路南,佔地面積2262平方米,建設10組、7層垂直循環式立體停車庫,規劃停車位120個。

  ●史家灣站停車場

  位於中州東路與機車廠東路交叉口西北角,用地面積約490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9770平方米,將建設一棟地上6層的平面移動式立體停車樓,規劃停車位196個。

  ●第三人民醫院停車場

  位於老城區瀍澗大道與常平西街交叉口東北角,佔地面積1490平方米,建築面積7988平方米,將建設一棟地上8層平面移動式立體車庫,規劃停車位168個。

  ●七一路停車場

  位於九都路與七一路交叉口西南角,用地面積約1229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02.78平方米,模式為地下4層巷道堆垛式立體停車庫,規劃停車位81個。地上部分為小遊園,可供周邊居民休閒散步。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太原路停車場

  位於太原路與九都西路交叉口北200米路西,佔地面積約3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000平方米,將建設一座8層垂直升降式立體停車庫,規劃停車位168個。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將接入“洛陽城市停車”一體化管理平臺

  這8個停車場均屬於全自動智慧立體停車場,和目前太康路與市府西街交叉口的會議中心停車場、青年宮東側的青年宮立體停車場一樣,車主只需將車輛駛入停車口,按語音提示停好後鎖車離開,在停車口處的顯示屏上點擊存車,機械設備會自動將愛車送入車位中,省去了車主在停車過程中發生車輛剮蹭等潛在威脅。

  這些停車場建成後,都將接入洛陽市打造的“洛陽城市停車”一體化管理平臺,讓車主能夠足不出戶用“洛陽城市停車”APP查看場內空余泊位數,並實現無感支付、線上辦理月卡等便捷功能。

洛陽將新建8個全自動立體停車場

效果圖

  為了方便市民停車,“洛陽城市停車”APP已經接入新建成的部分智慧停車場、全自動立體車庫,下一步,還將有更多停車場接入其中,逐步覆蓋全市各區,進一步滿足洛陽車主的需要。(洛報融媒記者 李東慧 文/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