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浦東新區貿易便利化政策“再加碼”

2019-09-12 10:26:4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上海9月11日電(記者周蕊、何欣榮)11日,上海浦東新區再度“加碼”貿易便利化相關措施,明確提出要爭取破解重點産業的通關自由化便利化瓶頸,加快推進國際貿易中心核心承載區建設工作,加快承載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效應”。

  記者注意到,這些措施中有不少與承載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效應”相關,比如爭取保稅區內開展保稅展示銷售業務、爭取離境退稅現場退稅儘快實施等。

  還有一些措施則是應對企業行業的“痛點”而推出。比如,順應跨國公司進一步延伸加工製造産業鏈的需求,新措施明確將探索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的企業以保稅方式開展高附加值、高技術、無污染的維修業務。同時,新措施還明確提出,在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探索取消或放寬部分對跨境交付、自然人移動等模式的服務貿易限制措施。

  上海市商務委總經濟師張國華介紹,根據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和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簽署的合作協議,下一步,上海市商務委將支持浦東新區深化重點領域開放先行先試,推動具備條件的自貿試驗區開放舉措在浦東新區範圍內全面推廣,支持浦東新區打造多功能複合型總部經濟高地,加快建立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

  上海浦東海關關長謝國柱介紹,近年來,浦東海關在持續壓縮口岸通關時間上下功夫,通過積極推動進口“提前申報”、推進通關全流程無紙化等進一步縮短通關時間。今年1-8月,浦東海關進口整體通關時間58.14小時,比去年同期壓縮35.4%,其中海關通關時間僅10.96小時。下一步,浦東海關將進一步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擴大關稅保證保險試點保險公司範圍,持續推進現有貿易便利措施,結合企業需求研究服務新舉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