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發佈會暨城市更新與老城保護主題論壇在京舉辦

2019-09-17 12:50: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9月16日,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發佈會暨城市更新與老城保護主題論壇在西磚衚同舉行。

  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發佈會暨城市更新與老城保護主題論壇在京舉辦

  北京市西城區大柵欄琉璃廠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張玉魁致辭 供圖 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指導,北京金恒豐城市更新資産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金恒豐公司”)主辦,北京市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聯合主辦,北京第四弦傳媒文化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北京市西城區分公司、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文化旅遊專業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北京市西城區大柵欄琉璃廠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張玉魁,北京市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主任楊飛,北京聯合大學藝術學院院長、非遺學院院長張旗,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文化旅遊專業委員會會長孫瑜,北京華融基礎設施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許力行,北京金恒豐公司董事長莊景冬、總經理高軼、副總經理吳楊,當地居民代表何玉榮以及新華社、中新社、人民網、北京新聞等媒體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動。

  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發佈會暨城市更新與老城保護主題論壇在京舉辦

  北京金恒豐公司董事長莊景冬講話  供圖 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

  本次活動由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發佈會和城市更新與老城保護主題論壇兩部分組成。發佈會環節,北京市西城區大柵欄琉璃廠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張玉魁代表政府致辭,對本次活動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同時,肯定了北京金恒豐公司在以西磚衚同為代表的菜市口西區申請式退租工程及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活動的成績。北京金恒豐公司董事長莊景冬代表主辦方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從三大“創新”,四大“板塊”對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活動進行了簡單概述。他表示,積極響應北京市政府的號召,參與推進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助力城市轉型創新的民生工程,是公司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與會領導、專家提出寶貴意見,賦能城市保護和城市更新工作。

  據了解, 以“傳承 共生”為主題的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菜市口西區分會場活動是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重點探索設計在衚同、優秀傳統文化、城市保護與更新方面的實施、應用。在為期5天的時間裏(9月16-20日),活動主辦方邀請金漆鑲嵌傳承人武國芬、北京內畫鼻煙壺傳承人楊志剛、北京雕漆傳承人石小華、京作核雕傳承人馬寧、筋角複合弓製作技藝傳承人周曉初、北京古琴傳承人張垚等6位非物質文化遺産大師入駐衚同向遊客展示其非遺創作,並指導體驗者完成屬於體驗者自己的非遺物件(私人定制),活動期間同時開設專館寄售、展銷入住非遺大師的非遺作品,舉辦“城市保護及城市更新論壇”,組織青年設計師非遺作品靜態展及現場非遺項目體驗、美麗西城圖片展、郵品設計展等活動,進一步探索文化與衚同共生,設計助推文創和城市發展等新方向、新思想和新課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