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

2019-10-05 18:15: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國慶假期,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佈置一新的“平谷桃源集市”裏人頭攢動,人們的目光被一個個印著國慶“70”標識的大桃吸引,這些九五成熟的大桃單果重500克以上,甜度13度以上。這些桃子是平谷22萬畝大桃中精品中的精品,與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的“平谷國慶禮桃”同一標準生産,此次“國桃”展覽一方面是表達廣大果農和基層群眾熱愛祖國,為國獻禮的自豪感和榮譽感;另一方面也展現出平谷大桃産業發展的勃勃生機和高水準。

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

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 攝影 楊賓

  今年初,平谷區接到“國慶禮桃”的任務。作為首都最大果區,平谷十萬桃農都為此倍感光榮。平谷區組成調研小分隊,對全區22萬畝3萬多個桃園進行踏查,選定生態環境好、水土條件好、品種適合的桃園作為“國桃”供應基地。經過層層篩選,最終選定3個鄉鎮6戶13畝種植園。同時,確定了品質優良、果形周正的“谷艷”、“蓬仙15號”、“桃王99”、“萊山蜜”4個品種大桃為“國慶禮桃”,制定“國慶禮桃”全要素管控手冊,從冬季整形修剪、精細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等大桃生産全過程的6大方面,列出了近百項生産技術要點,保證“國慶禮桃”任務圓滿完成。隨著圓滿完成國慶禮桃保障任務,經受實踐檢驗的“平谷國慶禮桃”種植標準,必將成為大桃産業發展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新標杆。

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

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招待會的“平谷國慶禮桃”  攝影 楊賓

  本次“國慶禮桃”任務選定的6戶果園,有2戶來自劉家店鎮。這是對劉家店鎮40餘年來大桃産業發展的認可。劉家店鎮位於北京市平谷區西北部,近年來,劉家店鎮把誠信建設作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力抓手,開展“誠信村、厚德果、幸福人”創建活動試點,通過評選“誠信之星”, 建立誠信創建教育基地,建設誠信文化長廊等,引導果農“用心種桃 用信賣桃”,取得了良好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全鎮大力試點實施“生態橋治理工程”,採取“種—養—沼—加”模式,將農業廢棄物先經過粗加工粉碎,通過科技手段發酵殺菌,加工成細顆粒的有機肥,有機質含量超過70%,超過國家標準近30個百分點。“生態橋”做到了讓農業垃圾變廢為寶。樹枝有了好去處,轉化的有機肥對大桃成長特別好,1噸樹枝換1噸有機肥,不僅保護了環境,村民們一年平均能省幾千塊錢的肥料錢。

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

小朋友品嘗“平谷國慶禮桃” 攝影 楊賓

  金秋時節,除了平谷的大桃,來自平谷區各鄉鎮出産的當季秋梨、蜜棗、小米、栗子、鮮核桃、南瓜、柴雞蛋等農副産品,以及桃木雕刻、天然奇石、小提琴等文化産品,也出現了僑福芳草地平谷桃源週末集市上,平谷籍書法家馬乾、劉建豐,在現場為市民寫福字,為祖國獻上祝福。充滿歡笑的市集,以豐收為主題,精心組成了一幅色彩斑斕的喜慶圖案“70週年”,與全國人民祝福祖國、共慶豐年、分享喜悅。

北京平谷“國桃”亮相僑福芳草地

僑福芳草地平谷桃源週末集市上,市民寫福字 攝影 楊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