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溫情開幕

2019-10-06 15:37: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10月6日,“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在延慶大莊科鄉慈母川村開幕,為老年人送上一份溫馨的國慶“禮物”。

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溫情開幕

著名表演藝術家虹雲現場帶來慈孝舞臺劇表演 攝影 張鶴軒

  開幕式現場,著名表演藝術家虹雲通過舞臺劇的形式展現慈孝親情文化,傳承國風家訓;抗戰老兵通過視頻的方式講述歷史,祝福寄語新一代。活動還對2019年度“孝順之星”代表、延慶區2019年度“敬老愛老助老示範單位”進行了表彰,同時還邀請到了10對共和國同齡老人,為他們送上“我與祖國共成長紀念照”,共祝祖國70歲華誕。

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溫情開幕

表彰現場 攝影 張鶴軒

  今年的重陽節恰逢2019北京世園會在延慶舉辦,為了讓更多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欣賞到世園會美景,延慶區委宣傳部還專門為老年人製作了《美麗延慶 精彩世園》光碟,將世園會園區內的景觀融入其中,為老年人送上一份特別的“禮物”。

  活動當天,延慶區還結合地區特色打造了“登慈山,走孝道”、“送福添壽”書法美術作品贈送等環節,眾人在登高祈福納祥的同時,還可以參與茶藝展示,賞太極古樂表演,猜冬奧創城謎語,聽朗朗童聲咏詩,品菊餅、菊茶等活動,在漫山紅遍,層林盡染的秀色秋景中感受“登高祈福插茱萸 共築百年中國夢”的深厚文化意境。

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溫情開幕

“登慈山,走孝道”活動進行中 攝影 張鶴軒

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溫情開幕

活動現場義診區域醫生為附近老人測量血壓 攝影 張鶴軒

  據了解,10月是延慶區“敬老月”,期間將以2019北京重陽節延慶系列文化活動為主線,結合延慶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在全區42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志願服務、社區義診、阿爾茨海默病預防與干預宣傳等40余場不同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體現中華孝道的傳承和中華傳統文化的弘揚與發展,向老年人傳播健康樂活的生活理念,彰顯尊老敬老、厚德仁愛的社會新風尚,營造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的和諧社會氛圍,推動社會形成敬老、愛老、助老的良好風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