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夜京劇”“夜市場”“夜花展”......天津“十一”黃金周打造“夜場之旅”

2019-10-09 12:04:2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天津10月8日電  題:“夜京劇”“夜市場”“夜花展”......天津“十一”黃金周打造“夜場之旅”

  新華社記者宋瑞

  “天生麗質難自棄,長恨一曲千古迷......”來自天津京劇院的演員閆文倩身披金彩繡蟒,頭戴鳳冠,朱唇輕啟,字正腔圓地悠悠吟唱。伴隨著京劇《梨花頌》的唱段,她在古色古香的戲樓上,蓮步輕邁,水袖緩提,表情時嗔時怨,身段步法如行雲流水。

“夜京劇”“夜市場”“夜花展”......天津“十一”黃金周打造“夜場之旅”

  天津京劇院演員閆文倩在天津市古文化街的戲樓上演唱《梨花頌》(10月6日攝)。新華社發(陳會 攝)

  國慶長假期間,天津市古文化街的夜晚依舊燈火通明,遊人如織,坐落于其中的戲樓同樣被色彩斑斕的燈光點亮。天津京劇院的演員們在“十一”黃金週期間,輪番登上戲樓,為一眾戲友表演《空城計》《霸王別姬》《梨花頌》等傳統京劇唱段,奉上一齣出夜場京劇盛宴。

  “我們準備的這些經典劇目,不僅是為國慶獻禮,更希望大家了解京劇,感受京劇的魅力。”閆文倩説。

  現場眾多觀眾圍站在戲樓下方,有些“戲迷”還跟著一起吟唱。遊客李俊華説:“表演得挺好,京劇是國粹,我很愛聽。”

  “夜京劇”只是眾多天津“十一”黃金周的“夜場文旅菜單”之一。天津市各大夜市的特色活動,更讓遊人目不暇接,沉浸在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之中。

  夕陽西下前,天津市五大道文化旅遊區的民園廣場傳來一曲曲悠揚的歌聲,遊客圍坐成半圓狀,靜靜欣賞。4人樂隊以吉他、薩克斯、手鼓為伴奏,配合默契,為遊客演唱經典老歌,共同追憶往昔時光。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更多遊客涌入民園廣場,穿梭在頗具西洋風韻的小路之中。書攤、茶鋪、零食攤......各式各樣的小攤鋪在小路兩邊擺得有序而緊湊,引得不少遊客駐足。

  27歲的張睿勍麻利地將製作茶湯的芝麻、核桃仁、葡萄乾等食材舀入碗中,一手扶著半米多高、不時冒出熱氣的龍嘴大銅壺,一手端著碗,身體向前一傾,“龍嘴”裏吐出一股暖流,碗裏瞬間熱氣升騰。

  張睿勍一邊招呼著顧客,一邊將一碗碗熱騰騰的茶湯遞到顧客手中。自今年5月起,張睿勍每天下午5點都會準時“打卡”天津市和平區民園廣場的夜市,五小時的“夜經濟”成為他的收入“新引擎”。“夜間經濟讓我的生意更紅火哩,比白天的收入還要好。”張睿勍説。

  據天津市商務局統計,天津市15家夜市街區借助黃金周旅遊消費高峰,黃金周前4天市內六區夜市街區銷售額同比增長均在30%以上。

  此外,“夜場之旅”不僅限于天津市區,就連素有天津“後花園”之稱的薊州區也在黃金週期間上演了精彩紛呈的夜景菊花展、動感炫酷的水幕電影,以及奇幻的燈光秀。

  在京津國色天香牡丹園內,數萬盞LED燈佈滿全場,金雞菊、天人菊、波斯菊等上百種珍品在園內2000平方米菊花展廳競相綻放,燈光灑在花瓣上,讓夜間賞花染上別樣的朦朧美。

  “夜京劇”“夜市場”“夜花展”......津門夜遊的精彩在“十一”黃金週期間輪番上演,吸引了不少本市和外地遊客前來“打卡”,體驗別樣的“夜場之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