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深圳國際物博會開幕 14大展區覆蓋全産業鏈

2019-10-11 10:0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深圳10月10日電 (記者 鄭小紅)“中國(深圳)國際物流與供應鏈博覽會”(簡稱“物博會”)10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吸引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2000家參展商參展。展會面積近7萬平方米,覆蓋物流全産業鏈,並首次設立5G與雲産業展區。

  物博會由已舉辦過13屆的“深圳國際物流與交通運輸博覽會”更名而來,是國內為數不多的以“供應鏈”為主題的展會。

  據了解,本屆物博會計劃設立14個展區,包括物流與供應鏈服務、港航、航空、快遞、物流裝備、公路鐵路運輸、物流信息化與智慧化技術、5G與雲産業、互聯網與電子商務等,吸引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2000家參展商,國際參展企業及機構佔總參展商數量30%以上。展會專業觀眾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預計超過14萬人次。

  産業供應鏈精品館設有電子煙産業供應鏈、食品與農副産品産業供應鏈、冷鏈供應鏈、玩具産業供應鏈、跨境電商供應鏈等分展區,通過展示來自不同行業的供應鏈先進技術産品與服務,使供應鏈這一抽象概念得以具體化,打通全産業鏈佈局,實現行業資源精準高效對接。

  在物流與供應鏈管理服務展區,順豐、怡亞通等明星物流服務企業亮相,集中展示中國現代物流與供應鏈成果。在展館內,順豐集中展示了物流無人機與樓宇配送機器人等“黑科技”,其中物流無人機已經率先在四川、江西落地。

  在港航展區,參展港口包括荷蘭鹿特丹港、荷蘭Zwolle港、德國漢堡港、比利時安特衛普港、比利時澤布魯日港、西班牙瓦倫西亞港口管理局、招商局港口、鹽田國際等世界頂級國際港口。

  首次設立的5G與雲産業展區集中展示以5G與雲技術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現代物流帶來的變化。業內人士認為,隨著技術的成熟和佈局的完善,5G將會賦能物聯網、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化工具,無縫操作和無人操作將給物流業帶來本質性變革,從而帶來更高收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