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代表團出席第八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

2019-10-12 17:43: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代表團出席第八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_fororder_1_副本

出席開幕式的代表們合影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10月9日至12日,第八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在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市召開。本屆峰會由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和努爾蘇丹市長辦公室共同主辦,主題為“智慧城市,智慧目的地”。峰會強調了智慧城市在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就業、基礎設施建設、技術創新、資源可持續利用方面的重要意義,並重點探討了如何發展智慧城市,以及發展中面臨的複雜問題及挑戰。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代表團出席第八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_fororder_5_副本

高層論壇現場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本屆峰會由開幕式、高層論壇、主旨演講、分論壇等環節組成,來自80個城市的20位高層城市代表出席峰會,包括10位市長、副市長和部長。哈薩克斯坦總理阿斯卡爾·馬明、努爾蘇丹市市長阿拉泰·庫爾吉諾夫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會上還發佈了《智慧城市·智慧目的地——努爾蘇丹宣言》。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代表團出席第八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

聯合會副秘書長嚴晗出席高層論壇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副秘書長嚴晗出席峰會並在高層論壇中發言。本次高層論壇主題為“智慧城市與旅遊業”,重點分享有關將智慧城市轉變為智慧目的地的見解。嚴晗副秘書長在發言中強調,發展智慧旅遊城市的根本目的是協調城市居民和遊客的智慧旅遊體驗,城市能為雙方提供便捷、高效、智慧和人性化的服務。因此,旅遊城市應進行深入研究,建立專門機構,加強交通、互聯網、無線通訊等基礎建設,打通住客之間的壁壘,積極採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現代技術,研發有助於提升城市可持續發展和可到達性的旅遊産品。同時,嚴晗同與會嘉賓分享了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撰寫的《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重點內容。印度尼西亞工業部部長以及來自伊斯蘭堡、安卡拉、塔什幹、撒馬爾罕、塔林、曼谷、赫爾辛基等城市的市長參加本次論壇。

  會後,嚴晗向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贈送了《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進一步探討了智慧城市相關內容,並向祖拉布介紹了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成果。祖拉布祝賀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成功舉辦,並對未能親自到會表示遺憾,他仔細了解了2020年北京香山峰會的籌備安排,並表示將積極出席2020年北京香山旅遊峰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代表團出席第八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

聯合會顧問何聲康出席峰會分論壇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聯合會顧問何聲康出席了主題為“利用最佳技術,建設有競爭力的城市目的地”的分論壇。針對智慧旅遊城市中的技術創新和發展模式,何聲康顧問強調,智慧旅遊的內容非常豐富,新技術的應用和人工智能工程的創新,將是一個極具挑戰又有廣闊前景的宏大工程。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城市旅遊全球峰會自2012年以來,已分別在伊斯坦布爾、莫斯科、巴塞羅那、馬拉喀什、盧克索、吉隆坡、首爾、努爾蘇丹成功舉辦了八屆。聯合會多次受邀參加峰會,共同分享旅遊城市發展經驗。聯合會參加本屆峰會,也落實了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再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中的第一項舉措。

  《全球智慧旅遊城市報告》是聯合會自主研發的重點學術報告,在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上正式發佈。該報告主要採取調查問卷的方式對37個會員城市的智慧旅遊發展水準做出整體評估,並通過案例分析對旅遊城市運用前沿科學技術提升城市智慧發展水準進行了總結和提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