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首屆航天科普展啟幕

2019-10-12 09:58:36  來源:山西晚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太原首屆航天科普展啟幕

  長征一號運載火箭、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長征九號運載火箭、天宮一號空間站、玉兔號月球車、最新式的宇航服……這些只能在電視和網絡中見到的高·精·尖航天科技,這一次,真正地來到了太原人民的身邊……

  2019年10月11日上午,在太原市攝樂街與和平北路東北處的碧桂園鳳凰城前廣場,由太原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碧桂園鳳凰城獨家支持的“科普中國”太原落地活動——第一屆太原航天科普展正式啟幕。

  此次“科普中國,航天夢,中國夢——碧桂攬月,鳳凰于飛”大型航空航天科普展,將集中展示我國在航空航天領域多年來的研究成果和技術儲備。從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到天宮一號空間站,從月球車到宇航服,向廣大太原市民展現我國日趨完善的航空航天技術。

  本次活動中還邀請了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的專家,就中國航天夢及航空航天技術發展進行了講解,配合“穿越火線”和“怒髮沖冠”等高科技類互動遊戲,將“高精尖”的航空航天深入淺出地介紹給廣大太原市民。

  太原市科學技術協會的尹主席指出,以航天科普展,踐行“科普中國”的活動理念,為來自全市各地的人們提供一次近距離接觸這些“大國重器”的機會,也為普及航空航天知識,創造了有利條件。唯變不變,未來已來,“科普中國”將繼續為中國人科學精神的崛起而奮鬥。

  據悉,此次“中國夢,航天夢——碧桂攬月,鳳凰于飛”航天科普展是首次展示給太原市民,從10月11日起至10月21日,免費向全市民眾開放,讓廣大民眾在神奇的航天世界裏,接觸中國的航天成果,弘揚航天精神,用公益力量普及國民科普航天知識,讓科技變得“觸手可及”,讓市民深切體會到“科普中國”帶來的科技零距離。(山西晚報記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