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通訊:新西蘭花生醬大王的中國情結

2019-11-04 09:24:1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通訊:新西蘭花生醬大王的中國情結

  新西蘭花生醬製造企業Pic's創始人皮克·皮科特在新西蘭納爾遜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9月30日攝)。  新華社記者 盧懷謙 攝

  新華社惠靈頓11月2日電 通訊:新西蘭花生醬大王的中國情結

  新華社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

  “我每年都會去中國,我喜歡中國。中國今年將成為我們最大的出口市場,甚至未來會有一天超過新西蘭本土市場。”談起中國,談起進博會,一頭銀發的皮克·皮科特興致勃勃。

  皮科特是新西蘭花生醬製造企業Pic's的創始人。這家企業佔據了新西蘭花生醬市場的半壁江山。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超市和網店裏開始出現Pic's産品,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成為它的擁躉。

  皮科特和花生醬結緣是因為十幾年前在美國旅遊的時候吃了一種花生醬。他覺得“太難吃,全是糖,而且不健康”。他到美國超市裏一看,其他花生醬也都是這種甜甜的花生醬,他因此決定自己製作健康美味的花生醬。回到新西蘭後,他在南島家中車庫裏創制了Pic's花生醬。

  多年前,他第一次去中國。“那時我去買生産設備,參加了廣州的一個大型設備展銷會,”他説,“我帶著一口袋錢,在那裏逛逛逛,買買買,並把設備帶回了新西蘭,開始生産花生醬。我們現在的設備有一半的供應商就是當年合作的中國設備供應商,我們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

  “從多年的合作我發現,中國人做事的方式真是讓我驚訝,很有企業家精神,他們行動力和執行力驚人,好像只要袖子一卷,就能把工作幹成了。工作時他們異常投入,非常努力。”他説。

  高效的製造設備,配上來自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的優質花生,再加上純天然的製作工藝,讓這個品牌在新西蘭一炮打響,産品還遠銷澳大利亞、英國、美國、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國。

  值得了解的是,Pic's的創始人皮科特書寫了一個勵志人生故事。雖然近些年他視力衰竭幾乎全盲,出門要借助導盲犬,但這阻擋不了他進軍中國市場的腳步。他還要去上海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説起去年的首屆進博會,皮科特難掩滿臉的興奮。

  “首屆進博會我們成為中國客戶追捧的對象,不得不頻繁進出展會簽約室,訂單累計高達1200萬新元(約合768萬美元),你可以想像這對我們50個人的企業意味著什麼。消費升級推動下的中國市場增長非常快,潛力無限,到今年年底,中國有望進一步超越,成為我們的最大出口市場。”皮科特説。

  皮科特對商業新潮流新業態的追蹤很及時,他在首屆進博會後,與中國電商巨頭阿裏、京東等簽約,線上線下雙管齊下拓展中國市場。

  展望未來,皮科特説,中國和新西蘭保持了良好穩健的貿易關係,期待這種良好關係能持續下去。

通訊:新西蘭花生醬大王的中國情結

  遊客在位於新西蘭納爾遜的新西蘭花生醬製造企業Pic's的新工廠參觀(9月30日攝)。 新華社記者 盧懷謙 攝

通訊:新西蘭花生醬大王的中國情結

  這是9月30日在新西蘭納爾遜拍攝的新西蘭花生醬製造企業Pic's的生産線。 新華社記者 盧懷謙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