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大熊貓最新數據發佈:全球圈養大熊貓數量達600隻

2019-11-13 09:33:3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2019大熊貓最新數據發佈:全球圈養大熊貓數量達600隻

5月25日在位於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拍攝的大熊貓。 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新華社成都11月12日電(記者余裏)2019年共繁殖大熊貓37胎60隻,存活57隻,全球圈養大熊貓數量達到600隻。同比2018年,圈養大熊貓數量凈增52隻,增長率為9.31%。

  11月12日,以“大熊貓繁育與技術研究”為主題的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2019年年會在成都舉行開幕式。開幕式上,國家林草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一級巡視員賈建生首次發佈了2019年最新大熊貓數據。

  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健康、有活力、可持續發展的圈養種群已基本形成。以此為基礎,為促進野生種群復壯的大熊貓野化放歸研究工作也正穩步開展。

  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等為主體的圈養大熊貓科研繁育機構,深入推動技術創新,建立了四川省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生物學重點實驗室,與數十家國際保護機構和組織建立了科研合作關係,累計取得了近百項國家專利和重大科技成果。

  攻克了大熊貓配種、繁殖、育幼方面的難題,並通過全國大熊貓繁育配對,推動基因交流,進一步加強了大熊貓遺傳學研究與管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