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通訊:“我不考慮離開中國”——美國玩具商認為中國製造不可取代

2019-12-25 09:19:1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美國博卡拉頓12月24日電 通訊:“我不考慮離開中國”——美國玩具商認為中國製造不可取代

  新華社記者許緣 孫丁 檀易曉

  中美兩國近日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讓美國玩具商傑伊·福爾曼如釋重負。他的企業和美國玩具行業都認為,中國製造不可取代。

  福爾曼經營一家玩具生産公司,其總部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州博卡拉頓市。他告訴記者,對華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意味著“利潤減少”。但隨著中美經貿磋商近日傳來好消息,雙方經貿關係有所緩解,讓福爾曼感到喜悅。

通訊:“我不考慮離開中國”——美國玩具商認為中國製造不可取代

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博卡拉頓市,美國玩具商傑伊·福爾曼接受採訪(12月10日攝)。新華社記者 孫丁 攝

  福爾曼的公司深耕中國市場30餘年,約90%的産能在中國,和中國製造商建立了深厚、良好的合作關係。福爾曼認為,中國有“全球最好的生産分銷渠道和供應鏈,這對玩具廠商至關重要”。

  福爾曼認為,他的企業“非常依賴中國高效的生産力”。同時,中國相關金融配套服務也十分齊全。他説:“中國工人很勤奮。他們是美國玩具業發展重要組成部分。工廠的設計和佈置以及工程師和操作員都是一流的。”

  更讓福爾曼讚不絕口的是中國製造的安全性。他説:“我們在中國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系統。我們會對所有玩具的零部件、油漆、塑膠、電子産品和其他材料進行多次測試,確保其安全。安全性很重要,中國做到了!”

  福爾曼説,如果美方落實對華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計劃,企業或考慮將生産鏈搬離中國,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並造成巨大風險”。他告訴記者,玩具産品提價空間小,一旦關稅來襲,企業利潤空間將被嚴重擠壓,將不得不減少新産品研發和市場推廣投入。

  同時,企業還可能面臨裁員威脅。福爾曼説,年底是玩具商最賺錢的時候。企業希望保留更多現金用於來年投資併為員工發放獎金。一旦關稅威脅落實,那麼缺少現金的企業將不得不通過裁員來保證盈利。

  對於消費者來説,關稅增加或導致心儀商品漲價,或導致商品價值縮水。在聖誕節來臨之際,這無疑會削弱節日喜悅。“節日時,媽媽會到商店給孩子購買玩具。玩具産業對美國經濟非常重要。”福爾曼説。

  福爾曼所言非虛。根據美國玩具行業協會數據,該行業每年為美國帶來的經濟效益約為1109億美元,並産生超過69萬個就業崗位。同時,玩具行業每年繳稅額度共計149.8億美元,為員工發放工資總額約351億美元。因此,玩具行業受挫對美國經濟來説絕非小事。

  今年,美國玩具廠商受到多重不確定性干擾,不安感和經營壓力倍增。“如果説關稅傷害了錢包,那麼不確定性傷害的是心靈和頭腦,兩者疊加對企業造成的打擊是多方面的。”福爾曼感嘆道。

  因此,中美兩國就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讓重壓下的美國玩具行業感到寬慰。美國玩具行業協會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對此表示歡迎。該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帕謝爾布表示,玩具行業和美國消費者不會受到關稅影響的消息“令人欣慰”。他敦促美國政府抓住時機,取消仍然在加徵的關稅。

  福爾曼説,美國玩具廠商不會放棄中國,因為“除了中國,玩具行業沒有更好的生産選擇,我不考慮離開中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