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河岸邊輸出“棕櫚股份生態城鎮模式” 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奠基儀式隆重舉行

2020-03-30 16:56:09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3月28日上午,作為棕櫚股份生態城鎮模式輸出的重大項目,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奠基儀式在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東壩頭鎮隆重舉行。河南省農發行副行長王福利,中原豫資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秦建斌,開封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韓滿庫,湖南潯龍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柳中輝,棕櫚生態城鎮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劉歆等領導出席儀式。蘭考縣政府領導、各單位負責人、項目股東領導以及金融機構代表、媒體記者等100人參加奠基儀式。

  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是棕櫚股份生態城鎮模式——“潯龍河模式”輸出的實踐典範。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總面積約14平方公里,計劃總投資49.28億,由河南豫資潯龍河鄉村振興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運營。項目按照鄉村振興和推動黃河流域生態高品質發展戰略,弘揚焦裕祿精神,依託黃河濕地、生態産業等資源,充分挖掘紅色文化、黃河文化及黃河治理文化,構建以生態、文化、教育、旅遊等鄉村綜合産業體系,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打造國家鄉村振興示範、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和國家5A景區。項目將在2020年8月1日全面動工建設,2021年7月1日一期項目完工,2021年10月1日正式對外運營。目前,項目已被列為河南省 “982”工程。

黃河岸邊輸出“棕櫚股份生態城鎮模式” 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奠基儀式隆重舉行

  潯龍河生態藝術小鎮此次與蘭考縣“聯姻”,進一步提升了棕櫚股份生態城鎮業務的品牌價值,拓寬了生態城鎮模式輸出的途徑和方式。“潯龍河模式”邁出了向全國複製的重要一步,蘭考縣黃河灣項目將成為潯龍河生態藝術小鎮的升級版,為棕櫚股份生態城鎮在河南落地進行探索和踐行,為棕櫚股份高擎鄉村振興新時代戰略偉大旗幟,助力譜寫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新華章留下鮮活生動、濃墨重彩的一筆。

  奠基儀式上,湖南潯龍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柳中輝表示:潯龍河人從湖南來到河南,將繼續發揚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蠻、耐得煩”的拼搏精神,高品質推動項目建設,為蘭考人民奉獻一個完美的作品,在黃河岸邊書寫鄉村振興的華美篇章。

  開封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韓滿庫表示:近年來,開封文投集團積極探索鄉村文旅産業發展領域,並與省豫資集團和潯龍河結下了“金玉良緣”。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就是文投集團參與鄉村文旅産業的第一個重大項目。公司將依託在文旅産業運營積累的豐富經驗,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支持黃河灣項目實現歷史文化資源資本化、産業化,為開封傳統文化復興做出了積極貢獻。

  中原豫資投資控股集團董事長秦建斌在奠基儀式上表示: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的奠基,標誌著豫資集團聯合棕櫚股份、潯龍河公司等共同投資建設的一個重點工程正式啟動。豫資集團與農、發行國開行等金融機構緊密合作,致力於推動支持全省城鄉一體化建設,推動黃河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2020年,豫資集團將重點謀劃黃河生態保護和開發等“七大板塊”聯動,以“五聯五化三目標”為目標,實施資本與科技、資本與産業、資本與龍頭企業雙向互動。目前,已有14個小鎮逐步展開,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是第一個奠基啟動的重大項目。豫資集團、棕櫚股份、潯龍河將聯合資源,按照市場化模式,在黃河岸邊打造一個業態豐富的示範樣板。

  開封市委常委、蘭考縣委書記在奠基儀式上作重要講話。他表示:黨的十九大提出鄉村振興戰略以來,黃河灣項目是蘭考縣鄉村振興規劃的重要內容,項目奠基拉開了蘭考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序幕。在豫資集團的支持下,縣委縣政府與開封文投、潯龍河公司展開了多方戰略合作。相信通過多方努力,在蘭考這個焦裕祿精神的發源地,將建成一個在蘭考、開封甚至河南,對農業農村工作能夠起到探索示範的典範。

黃河岸邊輸出“棕櫚股份生態城鎮模式” 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奠基儀式隆重舉行

  隨後,活動進行了蘭考黃河灣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奠基儀式領導剪綵儀式。上午10點55分,開封市委常委、蘭考縣委書記蔡松濤宣佈蘭考黃河灣項目正式奠基,領導嘉賓李延慶、蔡松濤、王福利、秦建斌、李明俊、韓滿庫、柳中輝、丁向東、魏隨安、吳長勝等共同為項目培土奠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