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人大代表張子林:依靠群眾力量 築牢公共衛生防線

2020-05-26 16:58: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呂丹丹):防範化解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風險,事關國家安全和發展,事關社會政治大局穩定。5月25日,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省綏化市市長張子林在接受國際在線採訪時表示,綏化市將著眼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改變“重應急、輕日常”的思維,依靠群眾力量築牢公共衛生防線。

  新冠肺炎疫情是當前人類社會面臨的一次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面對疫情,綏化市經歷了嚴峻的挑戰。經過三個多月的艱苦奮戰,綏化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目前,綏化市單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7400人份,成為黑龍江省首批“每個縣(市)至少有1家能夠進行獨立核酸檢測”的地市。

  疫情防控對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張子林説,在嚴格的防控措施面前,當地百姓積極支持配合;各級幹部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把辦公室搬到醫院、搬到路口、搬到小區,主動擔當,科學決策;一線抗“疫”人員堅守崗位、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為打贏這場戰“疫”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築牢公共衛生安全防線,歸根結底要靠人民群眾的強大力量,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發動基層力量,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張子林表示,綏化市將把防控實踐中一些好的做法,轉化為常態化防控舉措;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放鬆自我防護;完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不放過任何薄弱環節和工作短板;強化基層網格化管理,不漏掉任何盲點隱患;建立快速反應處置機制,為常態化防控打牢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