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鼓勵社會組織吸納大學生就業

2020-06-03 08:43:34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李佳藝

  受疫情影響,今年大學生就業形勢嚴峻。為緩解就業壓力,市民政局近日印發通知,鼓勵社會組織履行社會責任,充分挖掘自身潛力,在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同時,積極復工復産,為大學生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就業,同時利用此次機會吸引願意從事公益事業的優秀人才,促進社會組織可持續發展。

  通知明確,全市行業協會商會要積極動員會員企業開闢就業崗位,吸納大學生就業。本市範圍內的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基金會等組織,招用本市戶籍、離校兩年內首次就業的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可按規定申請社會保險補貼。補貼標準為:按繳費當月職工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下限作為繳費基數計算的單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50%。補貼期限按高校畢業生辦理用工登記備案手續並繳納社會保險的實際月數計算,最長不超過1年。

  通知還提出一系列政策“組合拳”,包括實施高校畢業生社會組織服務中心主任助理培育計劃、積極支持大學生公益創業、開闢大學生就業見習和創業見習基地等。其中,面向高校社會工作專業和社會學專業應屆大學生和碩士研究生,定向招募街鎮社會組織服務中心主任助理約30名,開展為期半年的見習,見習期滿優先推薦到市、區、街鎮三級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工作。

  此外,通過在全市遴選一批符合條件的社會組織,設立大學生就業見習基地和創業見習基地。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可在本市認定的見習基地進行最長不超過12個月的就業創業見習。學員在見習期間可享受生活費補貼,標準為當年城鎮職工月最低工資標準的80%。帶教學員的見習單位可獲帶教費補貼,每月補貼標準為當年城鎮職工月最低工資標準的30%。對直接提供見習崗位、當年見習留用率超過50%的就業見習基地,按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人數,另給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帶教費補貼。

  在支持大學生公益創業方面,通知明確,通過舉辦第二屆上海社會組織公益創業大賽,選拔一批優秀的社會組織公益創業項目,推薦進入市、區、街鎮三級社會組織孵化基地,並享受雙創扶持和融資擔保等政策。在本市首次創辦民辦非企業單位等創業組織滿一年且按規定至少為一人繳納城鎮職工社會保險費滿6個月的,可申請8000元的首次創業一次性補貼。創業團隊(個人)入駐市級創業孵化示範基地孵化,符合相關條件,可按規定申請最高不超過10000元的創業團隊孵化場地費補貼。 (顧傑)

  原標題:上海鼓勵社會組織吸納大學生就業

  招用滬籍、離校兩年內首次就業畢業生,可申請社保補貼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