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鶴壁——宜居宜業宜遊

2020-06-08 13:4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鶴壁位於河南省北部,因相傳“仙鶴棲于南山峭壁”而得名,1957年建市,面積2182平方公里,下轄浚縣、淇縣、淇濱區、山城區、鶴山區5個行政區和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4個省級産業集聚區、1個省級城鄉一體化示範區,常住人口180萬。

視頻來源 鶴壁市委宣傳部

  這裡文化底蘊深厚,是殷商末期四代帝都、春秋時期衛國國都和戰國時期趙國國都,有延續1600多年曆史的浚縣正月古廟會,有鬼穀子王禪隱居授徒、著書立説的雲夢山“中華第一古軍校”,有《封神榜》故事發生地古靈山、藥王孫思邈採藥煉丹的五岩山等。鶴壁先後榮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品質強市示範市等50多張“國字號”名片,是一座宜居宜業宜遊城市。(供稿 鶴壁市委宣傳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