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幸福東北】遼寧:打通社區治理和群眾滿意"最後一公里"

2020-09-17 10:25: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鈺穎):9月15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遼寧省網信辦、吉林省網信辦、黑龍江省網信辦主辦,中國經濟網承辦的“幸福東北”網絡主題宣傳活動——“雲座談”遼寧專場活動舉行。遼寧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黃洋,省人社廳副廳長吳松,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慶湖,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安奎俊參加了此次雲座談。

  座談會上,遼寧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慶湖表示,社區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最後一公里”,也是基本公共服務體系的“輸出終端”。遼寧省民政廳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指導全省社區把服務居民、造福居民作為社區治理和服務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升社區治理和服務水準,增強社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慶湖在介紹遼寧省社區治理和服務工作時指出,遼寧省從2000年開始探索社區建設工作,黨的十八大尤其十九大以來,遼寧省加強社區治理和服務工作部署,在此期間採取了很多有效的措施。

  一是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升社區工作者治理和服務能力。遼寧省民政廳通過完善社區工作者管理辦法,加強社區工作者教育培訓以及逐步提高城鄉社區工作者待遇等舉措提升社區工作者治理和服務能力。

  二是完善政策法規,確保社區治理和服務有章可循。各級注重從完善制度入手保障社區治理和服務工作依法依規有序推進。

  三是圍繞居民需求,增強社區治理和服務的品質效能。遼寧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社區精準化、精細化治理和服務水準,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四是堅持創新發展,推動社區治理和服務與時俱進。遼寧注重強化“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的意識,在全省相繼開展創新實驗活動,建立社區治理“聯動”工作機制,推動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下一步,我們將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王慶湖説,結合遼寧省實際,省民政廳將圍繞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有關要求,不斷提升社區治理和服務水準,打通社區治理和群眾滿意的“最後一公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