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任賢良:為河北數字經濟貢獻中網聯智慧與力量

2020-09-28 18:02: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9月28日下午,以“數字交易 要素賦能”為主題的2020雄安數字交易高峰論壇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出席論壇並致辭。

任賢良:為河北數字經濟貢獻中網聯智慧與力量

  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在2020雄安數字交易高峰論壇上致辭 供圖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

  任賢良在致辭中表示,數字經濟領域的行業企業、研究機構和社會組織是推進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引領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力量,更應增強責任擔當,共同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成立兩年來,一直積極致力於推動雄安新區及河北省的數字經濟發展,2018年與石家莊市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了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2019年與河北省共同推動博覽會升級為國家級展會,並協辦了開幕式暨主題峰會,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共同承辦了智慧雄安高峰論壇,産生了廣泛影響。本次雄安數字交易高峰論壇是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與雄安新區管委會的再度合作,是展望2021年數字經濟前景的嶄新起點。

  任賢良表示,下一步,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將繼續助力雄安新區和河北數字經濟發展,為推動河北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智慧與力量。

  一是繼續做大做強數博會品牌,服務河北經濟高品質發展。作為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全國唯一以數字經濟冠名的國家級展會,數博會落戶河北來之不易,也是河北省數字經濟發展的難得機遇。今年,受疫情影響,數博會雖停辦一屆,但也有了較為充足的積累、沉澱和謀劃的時間。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將深入組織調研,會同專家共同研討,建言獻策,與各協作單位加強交流合作,深度參與數博會各項籌備工作,相信2021年數博會必將厚積薄發,引領中國數字經濟新發展。

  二是積極整合數字經濟領域資源,推動河北數字經濟快速發展。今年8月成立的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數字經濟專業委員會,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數字經濟領域的75家會員單位組成,致力於團結發揮數字經濟領域的社會組織、互聯網企業、專家學者作用,搭建高端智庫,更好凝聚學界、業界的資源和力量,助力數字經濟發展。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願以數字經濟專委會作為支持河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專業智庫,在專業研究、技術諮詢、政策支撐、人才培養、國際交流等領域與河北加強合作交流,為推動河北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撐。

  三是大力推行“雲翼計劃”,助力河北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經國家發改委和中央網信辦批准,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成為“上雲用數賦智”行動聯合推進機制“數字夥伴”首批倡議方。數字夥伴計劃啟動後,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面向廣大互聯網企業、研究機構等相關單位徵集了三百餘個數字化轉型案例,並與多地積極開展了對接交流與合作。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願與河北對接“雲翼計劃”的落地實施,共享交流數字經濟領域的經驗與技術,為加速創新驅動,助力河北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貢獻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