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縣蔣巷鎮開展“七五”普法暨“法律明白人”培訓班活動

2020-10-16 14:2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為推動《民法典》走進千家萬戶,讓群眾更好地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知法懂法,更好維護自身權益,保障自身安全,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蔣巷鎮開展了“七五”普法暨“法律明白人”培訓班系列普法宣傳活動。蔣巷鎮各村婦女小組長、法律明白人、治保主任共計150余人參加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邀請了求證沃德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海寶進行授課。活動前,工作人員通過在政府門口設立宣傳點、擺放宣傳版面、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形式多樣地向群眾宣講了《民法典》、平安建設及防電信詐騙等相關知識,並印製法律援助二維碼,提供法律諮詢、司法服務。活動期間,工作人員派發《民法典五十問答》、宣傳單頁等宣傳材料共計700余份。村民們表示從活動中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識,希望能持續開展此類活動。

  在宣講活動中,張海寶律師以法規法條、播放法治宣傳片等有效形式向居民宣傳與工作生活方面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告知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方面的難事、煩事該怎麼辦,用哪種途徑可以得到妥善解決。

  培訓中,張海寶重點對《民法典》的體系進行了講解,並結合農村經常出現的婚姻家庭糾紛、贍養老人糾紛、合同糾紛、宅基地糾紛等案例,以案釋法,讓參會的黨員幹部、村民組長在從自身學法、懂法、依法、用法、靠法的基礎上積極為群眾提供法律服務、化解矛盾糾紛、參與社會治理。

  此次活動的開展,進一步提營造了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推動基層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開展,不斷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質和解決矛盾糾紛的能力,讓更多的群眾學法、用法、敬法、守法。(文 曾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