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2020-12-11 09:48: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紅燕):“北京打造的市民文化活動中心是一個典型示範,應該讓更多的人,比如住在郊區和農村的人也享受到文旅融合帶來的幸福生活,並且這種做法應該被推廣到世界各地。”來自瑞士的政治經濟評論專家胡海文(Harald Simeon Buchmann)對記者説道。

  12月10日,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開啟第三天行程,來自9個國家的外籍大V走進“美後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簡稱文化中心),打卡北京新地標角樓圖書館和華熙LIVE·五棵松,學舞蹈、寫漢字、捏面人,融入北京市民生活,體驗北京新生活。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大V們與“美後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舞蹈愛好者合影 攝影 尹紅燕

  一走進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大V們便被“美後肆時”四個字給吸引住了。“美後肆時”寓意“四季更新,四時更迭,美好永不間斷”,主要為市民提供閱讀、戲劇、文創等主題的公共文化服務和體驗,是東城區景山街道地標性公共文化場館。

  中共東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政府新聞辦主任王鐵峰介紹,東城區落實“崇文爭先”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強“文化東城”建設,精準對接市民多樣化文化活動的需求,使市民享受到更高品質的公共文化服務,不斷提高獲得感和幸福感。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來自瑞士的政治經濟評論專家胡海文現場學習書法 攝影 尹紅燕

  在文化中心,大V們觀看了古典團扇舞蹈表演,向書法家學習書法、寫漢字,還跟隨舞蹈團現場學習蒙古族舞蹈。“這裡的人們精力充沛,充滿活力。他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跳舞、唱歌、裝扮自己,他們愛這座城市,在他們的眼睛裏我看到了喜悅和快樂,他們能在北京如此地表達自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來自哥倫比亞的高飛(Fernando Munoz Bernal)感慨地説。高飛是一名視頻博主,他在YouTube平臺上經常分享自己在中國的生活和旅行體驗。他説:“我想在vlog視頻裏展示真實的北京,因為有很多網絡消息實際上並不真實,我試圖讓人們了解北京乃至整個中國的真實發展情況,這就是我要做的。”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哥倫比亞視頻博主高飛(Fernando Munoz Bernal)學習古典團扇舞 攝影 尹紅燕

  Lee John Barrett是來自英國的“網紅”視頻博主,對於“美後肆時”的建設成果,他十分讚許。他説,政府為市民搭建了一個可以娛樂、擴大社交圈的文化中心,可以消除老年人的孤獨感,是非常值得讚賞的,“在北京,甚至整個中國,人們每天晨練、跳舞、打太極,這些是我在英國見不到的場景。”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在“美後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英國“網紅”博主Lee John Barrett與舞蹈老師一起錄製視頻 攝影 曲藝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在“美後肆時”景山街道市民文化活動中心,大V們與老年合唱團合影 攝影 尹紅燕

  “在過去的10年中,我環遊世界,也到過北京,但這次我看到了一些新變化。在角樓圖書館,人們可以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分享共同的興趣愛好,找到更多的生活意義和精神追求,這一點非常棒。”在參觀了角樓圖書館之後,來自克羅地亞的攝影師陳馬丁(Martin Stokic)説。

  作為老北京古城地標之一的左安門角樓,修建於1553年,于上世紀二三十年代自然坍塌。 2017年10月,重新修建後的角樓開始以圖書館的身份重新對外開放。角樓圖書館的新身份既滿足了更多民眾對公共閱讀空間以及公共文化服務的需求,又彰顯了北京的地域文化特色,成為充滿京味的文化景觀和城市名片。今年11月18日,角樓圖書館入選“2020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榜單”,成為展現首都北京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風尚、時尚新地標的標誌。

  在角樓圖書館,外籍大V們觀看展覽,親身體驗了一把面塑技藝——“捏熊貓”。央視國際頻道主持人、來自埃及的王慕林(Abdelaziz Ahmed)表示,“捏熊貓”不僅有趣,也是文化傳承的表現,如今的北京市民太幸福了!“北京已經是中國的文化中心了,如今又設置了許多文化活動中心,這很吸引我。我來北京快7年了,看到如今的新北京,我想留在北京定居,一直到老。” 王慕林説。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克羅地亞攝影師陳馬丁(右)和英國“網紅”博主Oliver Joshua Barrett一起在角樓圖書館體驗“捏熊貓”攝影 尹紅燕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央視國際頻道主持人、來自埃及的王慕林開心地展示自己捏好的熊貓作品 攝影 曲藝

  行程的最後一站,大V們來到華熙LIVE·五棵松,參觀了凱迪拉克中心、M空間、Hi-Park籃球公園、五棵松文體廣場等,漫步在調調街,在寒意漸濃的初冬感受北京熱門夜間經濟打卡地的熱鬧氣氛。

打卡北京新地標 外籍大V感受文旅融合新生活

大V們在華熙LIVE·五棵松的調調街前合影留念 攝影 曲藝

  華熙LIVE·五棵松以舉辦演唱會、體育賽事著稱,每年吸引了數百萬的觀眾。高水準的表演活動和優質的環境,讓這裡也成為了2020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之一。

  在夜色中結束了當天的參觀和體驗之後,大V們紛紛表示,和很多城市相比,北京的生活是另一番體驗,它被注入了文化元素,不止是簡單的吃喝玩樂,更多的是文化精神的享受,其他城市都在向北京看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