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英國視頻博主鹿可:中國是人工智能領域的佼佼者

2021-06-30 17:18: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鹿可在上海一大會址拍攝的短視頻

  國際在線報道:“我去過中國很多地方,也體驗過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我想通過創作有趣的視頻向大家展示我在中國真實的經歷。雖然我已經去過這麼多城市,但我關於中國的願望清單上還有很多東西。在中國,我永遠不會感到無聊,這就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在6月26日舉行的“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上,來自英國的視頻博主鹿可在發言時説道。

英國視頻博主鹿可:中國是人工智能領域的佼佼者_fororder_rBABC2DWou2AIfk9AAAAAAAAAAA005.650x433

鹿可在“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分享會上發言  攝影 曲藝

  6月21日-27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指導,上海市網信辦、江蘇省網信辦、浙江省網信辦、安徽省網信辦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共同主辦的“打卡中國——你好,長三角!”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上海、蘇州、黃山、杭州等地相繼開展。鹿可與來自意大利、克羅地亞、墨西哥、西班牙、委內瑞拉等國家、常駐中國的網紅博主打卡長三角城市群,圍繞生態環保、設施互通、産業創新、民生服務等方面進行參訪,近距離、多角度感受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新成就。

  鹿可來中國已將近兩年,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學的博士生,他經常帶著攝像機在街上一邊走,一邊記錄在中國的生活。

英國視頻博主鹿可:中國是人工智能領域的佼佼者_fororder_rBABCWDaw9CAL4QcAAAAAAAAAAA085.800x600

鹿可在西遞石林景區打卡拍照 攝影 曲浩

  鹿可介紹,英國每年約有100萬中國遊客到訪,那裏有白金漢宮,倫敦塔和巨石陣,“這些美麗的地方都是我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的。但我已經在那裏住了23年,當你去這些地方觀光的時候,會發現這個清單上的景點很快就看完了。”鹿可説:“所以我想去一個更大的地方,去一個具有豐富文化、語言、美食和氣候的地方。我想去一個不用在鎮中心等兩個小時才能乘坐一趟公共汽車的地方;去一個商店下午5點不關門的地方。不過,我不想隨便選擇。我想去一個將來有可能安居樂業的地方。所以我做了一些研究,中國成為我的首要選擇。”

  “雖然我經常旅行,但我來中國主要是為了學習。”鹿可目前學習的是人工智能模型的統計學應用。他説:“我的研究是針對組織樣本的細胞核進行分類,這有助於癌症的早期預測,無需病理學家分類,而且準確率更高。我們看到人工智能現在應用在很多行業,特別是在上海,有很多制藥公司在做類似的事情。”

  鹿可認為中國是人工智能領域的佼佼者。他提到,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幾乎都接觸過人工智能,例如滴滴會通過人工智能為用戶找到最合適的車輛、導航軟體會幫助用戶找到最快的路線、人臉識別可以快捷解鎖手機……“學習人工智能是我來中國的一個重要因素,中國近年來在人工智能領域取得了快速的發展,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取得更大的進步,也可以在中國找到更多的工作機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