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傳播中國聲音 講好冬奧故事 “大V冬奧行”活動啟動

2021-09-14 09:33:47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魏文林

  由北京冬奧組委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大V冬奧行”活動昨天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正式啟動。

  據了解,參加此次活動的大V來自巴西、克羅地亞、埃及、格魯吉亞、俄羅斯、英國、委內瑞拉和危地馬拉等國家,他們在華工作居住。在為期四天的活動中,大V將走進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大賽區,通過他們的視角,向世界展現新時代中國為辦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做出的不懈努力。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在致辭中表示,“期望大家都能找到感興趣的故事、感興趣的人物、感興趣的場館,並通過你們手中的鏡頭,及時與廣大粉絲互動分享,讓他們更加直觀、全面地了解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進展情況。”

  來自委內瑞拉的視頻博主拉斐爾,經常在YouTube上和大家分享他在中國的生活體驗。他代表參加本次活動的大V發言時表示,非常期待看到2022年冬奧會在工程建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會再次創造歷史。他也將把參訪的內容通過視頻呈現出來,向世界展示真實的中國。

  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劉晨,國家速滑館工作人員劉源潔,奧林匹克文化推廣人、國際奧會文化與奧林匹克遺産委員會委員侯琨,作為北京冬奧會宣講團成員,向大V分享了各自的冬奧故事。

  隨後,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大V了解了首鋼園如何抓住冬奧機遇加快轉型發展,實現工業遺存綠色蝶變的過程,籌辦北京冬奧會為具有百年曆史的老工業基地注入的發展新活力。

  據介紹,接下來,大V將走進五棵松體育中心、首鋼滑雪大跳臺、國家速滑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太子城冰雪小鎮、雲頂滑雪公園、國家跳臺滑雪中心等地,了解北京冬奧會在場館建設、科技創新、賽會服務保障、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新進展,並通過鏡頭和文字,利用社交平臺向世界講述冬奧故事,展現中國向世界兌現的“冬奧承諾”。(北京日報  記者 吳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