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學院聯合中瑞國際集團共建財經産業學院
2021-09-26 17:3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聯合中瑞國際集團共建財經産業學院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9月25日,燕京理工學院和中瑞國際集團聯合共建的財經産業學院正式揭牌成立。現場,燕京理工學院黨委書記朱代春和中瑞國際集團總經理何源泉共同揭牌,中瑞國際集團基金會理事長袁玉蘭、三河市中天會計師事務所總經理王婭文、天職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經理劉佳、上會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經理張宇翔等一同見證了財經産業學院的成立。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聯合中瑞國際集團共建財經産業學院

黨委書記朱代春和中瑞國際集團總經理何源泉共同揭牌

  作為應用型高校,燕京理工學院會計學院積極響應國家推進現代産業學院建設,積極籌備成立財經産業學院。2020年7月,教育部辦公廳、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印發《現代産業學院建設指南(試行)》,決定重點在特色鮮明、與産業緊密聯繫的應用型高校,建設一批與地方政府、行業企業等多主體共建共管共享的現代産業學院,構建高等教育與産業集群聯動發展機制,打造一批融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技術創新、企業服務、學生創業等功能于一體的示範性人才培養實體,為應用型高校建設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新模式。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聯合中瑞國際集團共建財經産業學院

校長楊庚宇和中瑞國際集團總經理何源泉進行共建簽約

  燕京理工學院校長楊庚宇和中瑞國際集團總經理何源泉進行了共建簽約。楊庚宇認為,與中瑞國際集團旗下中瑞誠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聯合成立財經産業學院,標誌著學校産教融合之路又邁上新臺階,將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的生機,做出新的貢獻。何源泉介紹,“十四五”開局之年,國家更加重視、促進會計行業發展,企校共建財經産業學院將開創人才培養新局面。

  校企聯合共建的財經産業學院將構建産學研全方位、全過程的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長效機制,促進學校教源、産業實踐資源的互通共用、共建共享,同時圍繞專業建設發展,校企共建,開展豐富的教研活動,促進學校專業結構優化,提高人才培養供需精準度,努力建設成為區域應用型人才培養基地、企業員工培訓基地、校訓精神傳承基地,形成數智時代應用型財經人才培養新模式。

  燕京理工學院黨委常務副書記、副校長劉元園主持財經産業學院成立儀式。她認為,財經産業學院的成立揭開了校企合作發展的新篇章,期待通過協調、互動和分享等長期合作模式,實現校企業之間真正的資源交互和融合,共譜協同育人新篇章。

  中瑞國際集團歷經30餘年,已發展為年收入逾十億元的大型綜合現代服務業集團,並於2008年加入國際會計聯盟GGI,是GGI在中國的唯一成員。GGI覆蓋123個國家逾700個不同的城市,2015年被IAB評為全球第六大國際會計網絡。2016年起,GGI採用已註冊商標“中瑞”為其全球中文品牌,正式啟用“中瑞國際集團”為其中文名稱,並向全球華語範圍進行推廣。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聯合中瑞國際集團共建財經産業學院

參觀會計類專業實驗場所

  財經産業學院的建設運營在燕京理工學院會計學院,院長楊良教授在成立儀式上介紹了學院基本情況。她介紹,會計學院的會計學、審計學2個本科專業雙雙入選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財經産業學院的成立,將更有利於聯合更多會計師事務所共同申請河北省本科現代産業學院建設項目,為進一步深入産教融合、協同育人,深化校企合作,落實培養應用型財經人才的培養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成立儀式後,與會人員一同參觀了財經産業學院辦公環境和會計學院經濟與管理實驗中心,進行了交流研討。(圖/燕京理工學院 文/楊鈞喆)

【教育頻道】燕京理工學院聯合中瑞國際集團共建財經産業學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