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2021-09-28 17:36: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9月26日,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揭牌成立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今年1月,吉利控股集團與傳化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教育合作是雙方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以此為契機,吉利人才發展集團與傳化智聯在共建産業學院等方面達成共識,並率先在三亞學院開展合作試點。雙方將依託供應鏈産業學院,充分發揮産業帶動優勢和大學人才培養優勢,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培養滿足行業頭部企業需求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此次合作將成為吉利與傳化深度合作在教育領域的拓展豐富和全新實踐。

  傳化集團董事、傳化智聯執行總裁陳堅,傳化智聯副總裁、組織與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沈亞,傳化智聯學習發展總監張欲平,資深組織發展專員陳凱興,吉利人才發展集團總裁陸丹,副總裁車怡、隋姍姍,戰略事務協調總監丁力瑋,三亞學院執行校長劉開南,副校長朱沁夫、王丹、高一蘭,各學院負責人和師生代表參加簽約儀式。 

  傳化集團是擁有傳化化學、新安化工、傳化物流、傳化産城四大業務板塊的千億級現代産業集團,名列中國企業500強199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64位。下屬傳化智聯、新安股份兩家上市公司,十余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産品和服務覆蓋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三亞學院名譽校長李書福

  9月23日,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三亞學院名譽校長李書福在傳化集團供應鏈大會上表示,吉利與傳化的合作“由來已久,不斷深化升級”。今年1月11日,為了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通過“提升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健全現代流通體系”,支撐“雙循環”發展,推動全産業鏈優化升級目標,吉利控股集團與傳化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在汽車物流供應鏈平臺、新能源運力平臺、金融科技業務等七大領域啟動多層次、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全面推動共建汽車産業工業互聯網平臺。雙方對促進物流業製造業深度融合的創新實踐,為民營經濟的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強強聯合的新示範標杆。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吉利與傳華在汽車物流供應鏈平臺、新能源運力平臺、金融科技業務等七大領域啟動多層次、全方位的戰略合作  

  教育培訓板塊作為雙方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吉利人才發展集團與傳化智聯在共建産業學院、開展業務培訓和技術服務等方面達成合作共識,率先在三亞學院開展與傳化智聯合作試點。據介紹,吉利人才發展集團將進一步推廣該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層次和水準,拓展高品質培訓項目和技術服務項目,更好地服務於企業戰略實施。 

  此次在三亞學院合作共建的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將依託三亞學院物流供應鏈管理、供應鏈金融(金融科技)、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等高水準學科專業和傳化智聯真實業務系統平臺,聚焦業務流、信息流和數據流的生産製造全場景,開展企業生産運營場景實時接入的教學及科學研究。作為三亞學院首個産業學院,將致力打造高等教育與頭部企業産教融合發展的特色典範。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吉利人才發展集團總裁陸丹

  揭牌儀式上,吉利人才發展集團總裁陸丹對傳化智聯一行表示歡迎,他表示,在中國高等教育已取得諸多成就的大背景下,仍然存在著高精尖技術貢獻率低,滿足新興産業和活躍企業需求的應用型人才培養缺乏等突出問題。通過高校集合優勢行業和頭部企業進行精準合作,開展精準人才培養和精準的應用型研究,是企業強強聯合的新思路,也可能會成為中國高等教育在人才培養上的新思路。陸丹表示,三亞學院與傳化聯合打造的供應鏈産業學院,將研究並利用傳化産業經驗、管理經驗、技術經驗優勢,為校企間産教融合的機制和路徑探索提供良好平臺。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傳化集團董事、傳化智聯執行總裁陳堅

  傳化集團董事、傳化智聯執行總裁陳堅表示,吉利與傳化都擁有35年的發展歷史,“成為一個多元化企業,實業與責任是兩個關鍵因素”。傳化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實業強國、産業報國的企業情懷。而産業報國需要一流人才的不斷輸入與共同努力,“三亞學院是培養人才的搖籃”,此次與三亞學院合作成立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是教育轉捩點與企業轉捩點的交叉重疊,符合大學辦學規律和企業發展規律。傳化集團將全力支持産業學院在課程設計、教學實踐、科研轉化、就業服務等方面的辦學發展。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吉利人才發展集團總裁陸丹與傳化集團董事、傳化智聯執行總裁陳堅共同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揭牌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三亞學院執行校長劉開南與傳化智聯副總裁、組織與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沈亞簽約

  三亞學院執行校長劉開南表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將以對接産業發展為先導,共同打造校企雙方共同參與高度融合的管理體系和教學體系,不斷強化實踐教育,從而實現人才培養的供給側和産業需求側的全要素、全過程、全方位的協同共生價值。據介紹,雙方將圍繞人才培養、師資隊伍建設、課程教材建設、實踐教學及就業、科學研究及成果轉化、技術服務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教育頻道】三亞學院與傳化智聯簽約合作 共建傳化供應鏈産業學院

傳化智聯副總裁沈亞在三亞學院做題為《傳動青春 智引未來》主題宣講  

  簽約儀式後,傳化智聯還在三亞學院舉行專場招聘會。傳化智聯副總裁沈亞在書山館大報告廳做題為《傳動青春 智引未來》主題宣講。她從集團起源、服務領域、效應價值、企業文化、人才發展觀等方面進行詳細介紹,並對招聘崗位、薪資待遇、晉陞路徑進行講解。(圖/三亞學院 文/楊鈞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