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會計網校楊波:備考戰略要有“戰略”
2021-10-27 18:12: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2021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成績將於11月中下旬發佈,在中華會計網校的《遇見好老師》節目中,正保會計網校(中華會計網校)楊波老師針對2022年註冊會計師備考為考生進行了答疑解惑。

  楊波作為註冊會計師考試戰略科目的教師,既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又擁有深厚的理論基礎,在課堂上,他總能深入淺出,不拘一格,深受學員喜愛。“波”瀾不驚,“戰”無不勝,是學員們對他的評價。

  學習戰略有“戰略”

  目前,備戰2022年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考生,多數是在職人員,學習壓力很大。如何平衡工作與學習,實現有效備考,是眾多考生關注的問題。  

正保會計網校楊波:備考戰略要有“戰略”_fororder_rBABCWF5GuSADe6oAAAAAAAAAAA856.1044x587 (1)

正保會計網校(中華會計網校)註冊會計師考試戰略科目教師 楊波

  針對此問題,楊波老師在採訪中提出了兩點備考建議:

  “首先,時間管理很重要。作為一個普通人,每天只有24小時,工作與生活必然是有衝突的,但我們也要相信,時間就是海綿裏的水,擠擠總是有的。時間規劃要從‘小’入手,在快節奏的工作中,利用上下班時間、午休時間,碎片化學習,使備考時間最大化;其次,提高單位時間的學習效率。有的學員一個小時記憶五個知識點,有的學員能記憶十個知識點,這是因為學習方法不同。在戰略科目的學習中,很多學員表示記不住、背不會,就是學習方法出了問題。學習效率與學習方法是成正相關的。這裡可以借鑒我們中小學時期的晨讀方式,記憶的效率會高很多。”

  楊波老師的課堂,最引人入勝的便是各種新奇、有趣的案例。他認為,商科學習,最重要的就是案例積累。擁有的案例經驗越多,在做決策的時候,能輔佐你的信息就越多。

  在採訪中,楊波老師分享了他積累案例的三種方式:“第一,多看書。只有最經典的案例才能進入教材與書籍,這些案例均具有借鑒意義,要認真學習,甚至反復學習;第二,在工作中注意總結與歸納。例如,到企業去做內訓,或者遇到學員提出公司運營中的具體問題,你在幫他們解決時,可以將這些問題記錄下來,改編為案例。這些是企業一線人員正在遇到的問題,是第一手的資料,十分寶貴;第三,思考熱點新聞。平時,我們總能聽到一些企業新聞,會發現這些企業在管理、戰略方面出現了新問題。這時,我們要根據已知信息,用專業知識去分析問題,總結案例。從在書中看案例,到自己改案例,再到聽一個故事,就能組織案例。這樣教學相長,案例才能源源不斷。”

  法學生的“戰略”情緣

  生活中的楊波風趣幽默,常常在微博、微信跟學員互動,分享生活、討論熱點話題,是個名副其實的社交達人。

  生在政法之家的楊波,從小受到父輩影響,勵志長大後進入司法系統,大學選擇了法學專業。然而,隨著學業不斷攀升,他對自己的規劃也發生了轉變。2006年,他踏入了大學講壇,從事教學工作。

  回憶這段往事,楊波説道:“我的經歷告訴我,人生規劃是有路徑的。隨著你的閱歷不斷加深,規劃也會改變。所以希望大家能相信自己,敢於夢想。”

  轉眼間,楊波老師已經站在正保會計網校(中華會計網校)的講臺上十幾年了,他仍然在不斷地充實自己,精進專業知識,探索新的授課方式,引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遨遊。他的陪伴下,眾多考生通過了考試,進入了職場新階段。

  也許這就是好老師的意義所在,不僅能教授別人知識,還能帶領他們走向更廣闊的人生舞臺。(圖/正保會計網校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